零售科技-电商O2O

京东亲自下场酱香酒市场:推出“伯珍”品牌引发关注

最近几年,以酱酒热为代表的新势力迅速崛起,一时间,资本入局、产能扩张、核心产区份额一票难求,酒业呈现出热闹非凡的新景象。根据中研网数据,从2010年到2020年酱酒营收规模从352亿彪升至1550亿元,占白酒销售规模的26.56%。



酱酒如此诱人,引得各路资本竞折腰,但踏实认真做品质好酒的厂家却显得越来越少。此时,京东酒业作为长期坚持正品、高品质的平台,在酱酒赛道推出了一款品牌力作——伯珍,寓意“伯乐珍选”

研发一款好酒,源自广泛的用户需求反馈与品质保证的底气

尽管拥有庞大的用户体量和需求的汇总,京东酒业在对伯珍酒进行研发时,仍然综合了超过20多家行业权威机构报告,针对超过1000名资深饮酒用户进行了专门访谈,同时对超过500家头部企业用户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

对市场需求有了精准把握,还要有能力保证精品品质。在传统企业里,这种能力可能来自于经验、管理,但作为同时具备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拥有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在技术上有着成熟的解决方案。

在伯珍的生产中,京东应用了区块链、OCR、条码识别等前沿技术,建立了从原料、生产到质检、销售全过程的数据溯源机制,使得每一瓶伯珍酒都能够依靠唯一的编码进行全程溯源。如此强大的全链路监控,为伯珍的品质生产做出了最好的保证,也让消费者不再有后顾之忧。

六大珍选,匠心打造真正精品



制造工序是打造一款精品酱酒的保证,酿造过程则是决定酒质的生命。京东酒业作为深谙白酒行业制造规律的资深玩家,对伯珍的生产全流程进行了精心甄选,最终打造出地珍、材珍、艺珍、窖池珍、酒体珍、口感珍六大核心亮点。

所谓地珍,指的是产地精良。伯珍产自茅台镇,茅台镇产地的优势毋庸多言,地处北纬27°51′,与英国英格兰、法国柯涅克并称世界三大名酒产区,是中国名酒黄金产区。独特的地理位置、无霜少风的气候环境、特有生态圈层非常适宜酿酒微生物的生长繁衍,让这里成为酱香酒的核心产区。诞生于此的伯珍,也天然拥有着茅台镇的口感之魂。

所谓材珍,指的是原料优异。伯珍的酿造只选取茅台镇独有的红缨子高粱,这种高粱粒小皮厚、淀粉、单宁比例合理、结实耐煮,支链淀粉含量达88%以上,富含有益人体健康的偏硅酸、锶等30种微量元素,经过层层酿造,100:1.68左右精华酱香因子萃取最终形成伯珍纯正的酱香风味酒体。

所谓艺珍,指的是工艺精湛。伯珍的酿造传承了12987经典酱香工艺,并在此基础上细化出168道小工序。经过长达365天的酿酒期,给足酒体充分发酵组合的时间,成全完美醇厚风味。同时,以5:1比例精华酵酿,历经9次65℃以上高温蒸煮,排除杂质,只萃取20%左右精华酒体,达成至醇至香的口感。

所谓窖池珍,指的是窖池难得。伯珍以百年酒坊(1911—2021)为根基,经过富含微生物的百年古窖池发酵,为酿酒提供丰富的风味物质,酒体更香醇。

所谓酒体珍,指的是蕴藏深厚。伯珍以陶坛储藏,坛熟五年以上,陶坛特有的微型孔洞结构,能促进酒体与外界微生物的充分交互融合,加速氧化、酯化反应,祛除新酒辛辣物质,使得酒体自然老熟、香味丰富,酒体更柔和、醇厚。

所谓口感珍,指的是口感独特。伯珍酒体由五位酱香大师,采用科学黄金比例配调,以68种不同年份、不同批次的原浆老酒精心调制,老酒丰富,一口入喉,细品之中可得七层口感,重新定义酱香感官之美。在多轮的专业团队盲选品鉴中,伯珍均稳居第一。

有了“六珍”的基础,同时又有强大的技术加持和用户调研,伯珍此次上市,自然引起了消费者和行业共同关注。据悉,本款酒已于11月15日正式登陆京东平台,分为“至诚”、“至醇”、“至臻”三个系列,分别对应5年、7年、10年的坛储年份,定价为399元、599元、799元,让产品重新回归品质本身,给用户更高的性价比体验。

推出“伯珍”的底气在于京东超市与其他场域的最大不同,这个增量场是高质量、高成长、高开放度的增量场。京东超市所提供给新品牌的增量不只是京东站内,更不止于线上。线下依然是消费者认知品牌的重要渠道,成为能够占领大部分渠道成为渠道品牌,尤其是从线上走到线下,是新品牌需要突破的重要一关,而京东7FRESH、沃尔玛遍布全国的门店网络,就可以帮助新品牌很好的打破“次元壁”,为酒类品牌提供全面的全渠道布局。也基于产品特点构建起酒类差异化供应链,为传统酒类和新锐酒类产品适配不同的营销通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