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iQOO Neo5S的制胜之道:“双芯”领航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我们是冠军!”前段时间EDG一举夺冠引爆全网,《英雄联盟》也从端游火到了手游。

其实,想要提升像《英雄联盟》、《王者荣耀》这类手游的获胜几率,考验的不仅是玩家的反应、手速以及全局掌控能力,更是对手机配置有着不低的要求。因为,如果手机配置不到位,在游戏对局中就会遇到卡顿、掉帧等现象,从而影响玩家的发挥。

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手机厂商要想实现对手游的全面支持并带来最佳的体验,解决方案自然是实现软硬深度结合。12月20日晚间, iQOO Neo5S正式亮相。依托“双芯”策略及其他多维优势,iQOO Neo5S全力开启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iQOO Neo5S的制胜之道:“双芯”领航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手游持续蜕变,倒逼厂商全面革新

App Annie近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表现最好的三个游戏品类分别为策略类、RPG以及模拟类游戏。多个游戏品类齐齐展现强势之姿,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手游市场的百花齐放。报告同时显示,2021年全球手游总营收为900亿美元,同比增长11%。

而极光发布的《2021年中国手机游戏行业研究报告》则显示,手游占游戏市场超七成营收,收入增长率达32.6%。同时,超过八成Z世代玩手机游戏,且多款手游爆红。比如《英雄联盟》从端游火到手游,自10月8日上线以来日活用户数始终保持在2000万以上。

iQOO Neo5S的制胜之道:“双芯”领航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事实上,无论以怎样的指标进行衡量,目前手游市场高度繁荣已是不争的事实。手游,显然已经成为大众尤其是年轻群体重要的休闲娱乐方式。而为了满足年轻群体的娱乐诉求,手游还在不断蜕变,集中体现为画质越来越高、玩法越来越多变......

这样的态势,也催生出一大批品质过硬的手游。比如:《原生》凭借出色的画质和有趣的玩法,受到玩家青睐。但同时,《原神》又是一个让手机厂商为之色变的高性能游戏。如今每款手机新品发布后,评测都习惯于用《原神》来评价手机对高性能游戏的承受能力。一旦手机的性能没有达标,就会出现卡顿、掉帧、机身温度急剧上升,非常影响游戏体验。

手游朝着高画质、高性能方向的整体性蜕变,无疑在对手机的性能、系统等提出更多挑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手机厂商被倒逼着不断革新,以适应这股浪潮。我们看到,手机厂商的确做出了全面革新,主要表现为高刷屏的全面搭载、采用性能更强的旗舰处理器,以及软件定向优化等。

其中,iQOO成为最早拥抱变化的手机厂商之一。iQOO此前发布的多款机型均展现出革新的特点,以应对汹涌而至的手游新时代。

简单来看,iQOO采用的策略,包括搭载旗舰级处理器带来顶尖性能、通过大电池和超快闪充技术降低续航焦虑、采用120Hz刷新率屏幕、加入自研的内存融合技术、持续升级散热系统、践行“双芯”策略等。通过全方位提升的优秀游戏体验,也让iQOO成为多个手游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陪伴更多年轻人畅游游戏世界并为热爱而战。

iQOO Neo5S的制胜之道:“双芯”领航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持续聚焦手游市场,并带来多款备受关注机型,让iQOO成功搏击手游新时代的风浪。这也意味着,iQOO积累了丰厚的技术积淀、成熟的经验,这些宝贵财富为iQOO推出更强机型,打下了坚实基础。

“双芯”驱动,成功领航手游新时代

对于年轻群体而言,手机早已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更是触达精彩世界、展现自我、畅玩游戏的重要载体。因此,那些备受年轻群体青睐的手机,除了众所周知的颜值、个性、摄像能力外,畅快的游戏体验也必不可少。

一部让年轻群体满意的手机,得是“上分神器”,能让自己成为“carry大神”。这也意味着在游戏场景下,手机必须既能带来丝滑的高帧率体验,又能降低发热程度、延长续航时间。

iQOO Neo5S的制胜之道:“双芯”领航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针对年轻群体的诉求,在游戏手机领域持续深耕的iQOO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早在年初发布的iQOO Neo5,就通过“双芯”策略,以“黄金组合”的方式带来了高帧率低功耗的优秀体验。而最新发布的iQOO Neo5S则是带来了更加强悍的双芯2.0,上演着“双倍进化,双倍快乐”的好戏。

在iQOO Neo5S身上,高通骁龙888配合独显芯片Pro,是一颗性能芯+一颗游戏芯。首先必须要提到的是,衡量一款手机是否有高性能的硬标准,在于是否搭载旗舰级处理器。毕竟在处理器领域“等级森严”,中低级、中高级处理器与旗舰级处理器的性能差之甚远。

在游戏手机深耕不辍的iQOO,显然深谙其道。作为一款强化版机型,iQOO Neo5S直接搭载了旗舰级芯片高通骁龙888,在同档位手机中起到先声夺人的作用。而作为旗舰级芯片,高通骁龙888自然名副其实,性能非常强悍。

iQOO Neo5S的制胜之道:“双芯”领航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5nm工艺、A78架构的“黄金组合”,能够大幅提升综合性。搭载高通骁龙888的iQOO Neo5S,经过安兔兔V9测试,跑分高达86万,性能之强可见一斑。

正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高通骁龙888要想迸发全部性能,还离不开存储系统的助力。iQOO Neo5S配备LPDDR5、UFS 3.1,与高通骁龙888组成“性能铁三角”。三者合力之下性能得以进一步提升,体验也得到大幅优化。

强悍双芯2.0的另一“芯”——独显芯片Pro,也有太多值得称道的领先特性。iQOO Neo5S搭载的“游戏芯”独显芯片Pro带来五大功能,从多维度优化游戏体验。在游戏场景中,独显芯片Pro具有帧率提升模式、高帧低功耗模式,以及游戏All-HDR 2.0。

其中,帧率提升模式是借助独显芯片Pro,iQOO Neo5S能计算出游戏原本两帧画面之间的过渡画面,并增加过渡帧,将一批原生60帧或90帧的游戏提升至120帧。这样一来,游戏的丝滑肉眼可见。《天涯明月刀》、《完美世界》、《天谕》、《第五人格》和《崩坏3》等多款游戏,都可使用这一模式。

游戏帧数的提升,伴随而来的问题就是功耗随之升高,手机机身变烫,续航能力下降。而高帧低功耗模式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能够有效降低GPU的画面渲染压力,从而降低功耗。这让玩家在长时间玩游戏时,iQOO Neo5S也不会烫手,续航也能得以提升。

iQOO Neo5S的制胜之道:“双芯”领航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游戏All-HDR 2.0则是得益于独显芯片Pro的硬件支持, iQOO Neo5S通过增强算法,重新构建画面细节,将SDR显示的游戏升级为类似于HDR效果的高品质画质,让画面色彩更生动。

在所有场景中,iQOO Neo5S还有1.6万级亮度调节、屏幕色彩校准功能。其中,1.6万级亮度调节非常适合喜欢深夜、低亮度环境下玩游戏、刷剧、看新闻或短视频的人。我们都知道,低亮度环境下调节亮度时屏幕往往会抖动。这不仅影响视觉感受,还会对眼睛带来伤害。

独显芯片Pro带来亮度调节算法专门针对这一特定情况,搭配光敏sensor可实现多达1.6万档位的调光等级。在全场景的低亮度下,能实现更为流畅平顺的亮度调节,可保护双眼健康。

iQOO Neo5S的制胜之道:“双芯”领航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同时,为了尽可能还原真实色彩,独显芯片Pro还带来了精密色彩校准功能,能确保iQOO Neo5S的手机屏幕显示色彩更加准确、色温统一。这一功能让真实世界从手机屏幕中跃然而出,细节满满。

整体来看,“双芯”的诞生与进化,为玩家提供着出色的性能体验,也带来了独家的游戏优化。“双芯”既保证速度,也关注玩家感受,给予不烫手的温度、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功耗、旗舰级的视觉体验等。

有了双芯2.0的加持,iQOO Neo5S得以再度进化。这让iQOO Neo5S,成为2500-3000元价格段最强双芯旗舰。更重要的是,以iQOO Neo5S为风向标,能够进一步推动手机行业进入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软硬实力同步进化,综合体验更佳

纵观如今的手机市场,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因为竞争激烈,导致某些手机厂商总想别出心裁,但结果却是成为“偏科生”。最明显的问题就是,部分手机厂商太过偏重硬件的堆叠,却忽视了系统方面的优化。

我们也能在网上很多平台,看到消费者对某些手机的系统怨声载道。一旦不能处理好“偏科”的问题,对手机品牌的美誉度、形象会造成极大的损害。因此,手机的软硬实力同步提升非常重要。

从“软硬同步”这个角度看,iQOO一直以来都在追求强悍性能与极致体验并重。iQOO Neo5S,就是软硬并重的集中体现。在硬件层面,除了采用双芯2.0外,iQOO Neo5S还首发高导稀土散热材料。

高导稀土散热材料的打造,并不容易。iQOO Neo5S在散热体系中加入稀土元素镧(La)、铈(Ce),从原子层级对金属材料进行优化。别小看这一改变,其实里面大有文章——导热系数达到原来的200%。

有了高导稀土散热材料,接下来的一切就水到渠成了。搭配行业顶配的大面积石墨板和液冷均热板,全方位覆盖手机空间。手机的发热区域能时刻处于高速散热状态,长时间操作手机、玩游戏也不会感到机身有明显升温,高性能自然也有保障。

iQOO Neo5S的制胜之道:“双芯”领航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众所周知,系统如今已成为手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通过优秀系统提升使用体验、增强用户黏性,已经是手机厂商厮杀的重要着力点之一。在系统方面,iQOO Neo5S展现出很强的竞争力——首发即搭载OriginOS Ocean系统,构建自身的差异化优势。

从目前业界及用户的反馈来看,全新亮相的OriginOS Ocean表现非常不错。它不仅带来全新视觉设计,更有交互方面等诸多革新,由内到外都有焕然一新之感。有了OriginOS Ocean的助力,iQOO Neo5S可谓如虎添翼。

此外,身为一款性能旗舰,iQOO Neo5S在影像层面也下了苦工。4800万OIS光学防抖主摄+1300万广角镜头+200万黑白镜头,让iQOO Neo5S在同价位产品中占据影像优势。

iQOO Neo5S的制胜之道:“双芯”领航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颜值即正义!iQOO Neo5S在颜值方面,也当仁不让。iQOO Neo5S具有“夜行空间”、“日落峡谷”、“橙光跃动”三种配色,每种配色都尽显潮流之感。在“率性有理”的设计理念指导下,iQOO Neo5S有着精致外观和精湛工艺。

金属材质的摄像头模组,采用精密的机械加工工艺和极致亚光喷砂氧化工艺,视觉上更干净,大幅提升质感。iQOO家族式的视觉云阶设计也没有缺席,极大提升观感。而且三个配色都采用雾度更高的AG磨砂玻璃,不仅不易沾染指纹,且触感更顺滑,握持感更佳。

iQOO Neo5S的制胜之道:“双芯”领航高帧低功耗手游时代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iQOO Neo5S软硬层面的同步进化,带来了更好的综合体验。随着iQOO Neo5S的正式亮相,它将成为手机市场一款具有吸引力、号召力的机型,同时也将给手机行业的前行指明新方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