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百度元宇宙产品,沉浸式虚拟社交App希壤开放内测

12月2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百度发布的首个国产元宇宙产品“希壤”正式开放定向内测,用户凭邀请码可以进入希壤空间进行超前体验。另外,12月27日“希壤”将面向所有用户开放,届时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在“希壤”中举办。

据悉,“希壤”App是首个“国产元宇宙”产品,该产品打造了一个跨越虚拟与现实、永久续存的多人互动空间,其造型是一个莫比乌斯环星球。

报道称,百度高级副总裁侯震宇、百度副总裁马杰表示,视觉、听觉、交互问题是阻碍元宇宙发展的三大技术难题,依托百度大脑在视觉、语音、自然语言理解领域的领先能力和百度智能云的算力,“希壤”在国内率先实现了10万人同屏互动和“万人演唱会级”真实声效还原。

在“希壤“中,百度引入大量中国元素,打造首个以中国叙事为核心的元宇宙空间,在城市布局上,参考唐代长安城与明清北京城,会场穹顶参考苏州石刻天文图与南宋时期世界上最早的石刻星图,并参照石家庄赵州桥、西湖、伦敦桥等标志性地标设计场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