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零售峰会开幕 35岁国美携手合作伙伴共绘新篇章

全心为你,全新出发。2021年12月22日下午,由国美控股集团主办的“国美全零售生态伙伴大会暨国美35周年庆启动仪式”在北京鹏润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通过“真快乐”APP和新华网的直播,众多嘉宾在线上共同见证了国美成立35周年。

国美全零售生态伙伴大会暨国美35周年庆启动仪式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王开前,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自贸区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艳辉出席活动现场。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先生,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总经理、教授级高工曲宗峰,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焕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等领导、嘉宾和众多合作伙伴在线上发来祝福,对国美成立35周年表示诚挚祝贺。

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国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秀虹、国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周亚飞、国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魏秋立等国美集团及旗下产业公司领导出席大会。

国美合作伙伴发来35周年线上祝福

砥砺前行35载,顺应时代彰显国美担当

1987年1月1日,国美首家门店在北京诞生。从北京珠市口大街一家不足百平米的小店铺,到如今遍布全国逾4000家门店,历经35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国美已成长为中国零售业的领军企业和中坚力量。

大会首先通过主题宣传片回顾了国美35年的奋斗历程:从创业奋斗,到黄金时代,从企业的本能生长,到高速发展,再到全面转型升级,国美35年奋斗历程立体生动地展现了民族企业始终坚守与时代同频共振,倾力为用户传递美好,坚定与伙伴共同成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初心。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致辞中表示,35年历程对一家企业来说,颇多不易,栉风沐雨,在应对曲折与挑战中前行;国美作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型企业,应践行新发展理念,与更多企业携手并进、共创共赢,在不断争取新的经营业绩同时,更加注重社会效益,坚持可持续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现场致辞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视频致辞中讲到,国美35年创业史也是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缩影;中商联见证了国美一步步成长为中国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国零售企业的标杆性代表。

作为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表示,35年来国美的成长得益于党和政府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和举措;时代成就了国美,国美也始终用切实行动,回应时代的召唤。

他表示,35年来,国美形成了“待客如友、精准创新、合作共赢”的经营特色。创业初期,国美乘改革开放大潮,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开创了家电零售连锁模式;随着融入资本市场,国美以信待人、以信立业、以信致远,与各方伙伴互动互助互补、化竞争为合作,实现了更大格局的相融共生;如今贯彻新发展理念,国美以用户思维、科技思维、平台思维和闭环思维,深耕家生活赛道,打造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

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发表视频致辞

未来已来,国美吹响全零售生态“集结号”

会上,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分享了国美全零售生态战略的实施路径与关键目标。方巍首先通过“开疆拓土行天下”、“数字技术促转型”、“立体布局全零售”三阶段回顾了国美35年发展历程。他表示,历经35年风雨征程的国美,深知创新与改变的重要,也洞悉自身成长和发展理念,更从未停止开拓奋进的脚步。国美始终聚焦因何而变、为谁而变,在此基础上不断尝试变革的方式和策略,让国美为消费者提供的服务变得更好、更有吸引力,企业自身也变得更强、更专业。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解读国美战略

“今天的国美,是需要被全新定义的国美。”他表示,今天的国美在深耕家生活赛道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这是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核心战略,其主要实施路径就是构建并聚合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及共享共建这六个重要平台。

这六大平台之间,既独立运营,又相互协同、相互助力、相互赋能,形成全品类、全场景,全渠道,全链路、商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国美生态体系;六平台整合在一起,共同构建了“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这就是今天的国美,是开放共享、再创辉煌的国美。

会上,国美集团各主要产业公司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式与数百家战略合作伙伴进行签约:2022年,国美将携手6000家行业知名品牌共同成长,全域赋能20万商家,实现合作共赢,借助“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与各方携手,共享共建零售新未来。

国美全零售生态伙伴战略签约

“发现中国美·助力乡村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标志着党和政府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此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如何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国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国美成立35周年之际,由农工党中央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与国美控股集团联合发起“发现中国美·助力乡村兴”行动,朱宏任、王开前、张丽君、宋艳辉与黄秀虹共同出席现场,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曲凤宏,贵州省毕节市副市长杨得志,以及吴蒙、姜明、曲宗峰、徐东生、彭建真、张焕蓉等线上嘉宾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国美“发现中国美·助力乡村兴”行动启动仪式

曲凤宏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国美集团始终秉持“国美,家美,生活美”经营初心,坚守零售主业,与时代同频共振,通过对乡村企业产业、农民就业创业的全方位对口帮扶,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有为。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女士指出,我国要实现从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的转变,乡村振兴是关键,乡村振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她希望并欢迎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和国美集团一起参与到行动中来,以切实举措践行社会责任,共同迈向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今年9月,“发现中国美·助力乡村兴”行动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试点启动。毕节市副市长杨得志表示,国美集团为该行动搭建的全渠道、全链路大平台,为毕节特色产品、特色产业拓宽了销路,为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搭建了好平台,为毕节市乡村振兴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据悉,“发现中国美·助力乡村兴”行动将充分发挥政府机关、民主党派、行业协会、流通企业的组织实施能力,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振兴,开展消费、爱心帮扶行动,促进产业兴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黄秀虹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国美始终心系“三农”,服务“三农”,积极践行时代赋予企业的责任与使命。未来5年,国美集团将依托“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六个平台的资源与能力,聚焦开展产业、人才、文化振兴,消费、爱心帮扶5个方面行动,确保计划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正能量。

国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黄秀虹

司庆35年 国美大促放诚意

会上,国美真快乐公司执行副总裁丁薇与国美电器公司CEO王波还先后宣布了启动国美35周年大促活动,并详细介绍了此次大促的理念和初衷:以实实在在的优惠感恩消费者的一路陪伴。据介绍,线上大促将依托“真快乐”的专业买手,选择质优、价低的真选商品,引爆用户真快乐。线下门店更是“干货满满”,通过“百亿生日补贴”、“总裁精选”及多场直播活动,回馈新老用户35年来对国美的信任与陪伴。

国美真快乐公司执行副总裁丁薇发布真快乐大促活动

国美电器公司CEO王波发布国美电器35周年大促活动

全心为你,全新出发。35年市场洗礼,让国美更具韧性,也更加眼光长远、步伐坚定。未来,国美希望能与各方携手合作,在“家·生活”赛道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打造一个全新的国美,以数字技术赋能零售业集约创新、共享共建,促进零售业高质量发展。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