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普华永道研究称G20脱碳速度降至20年最低

普华永道的最新研究显示,2021年20国集团(G20)经济体的脱碳速度降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未能达到实现全球气候目标所需的水平。普华永道表示,要想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需要加快变化的步伐。普华永道的净零经济指数Net Zero Economy Index)显示:“G20中没有一个国家的脱碳速度足以维持气候安全。”


2021年全球脱碳速度降至0.5%,远低于12.9%的目标,而20国集团的脱碳速度仅为0.2%。

普华永道英国合伙人丹·道林(Dan Dowli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要达到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设定的2030年减排43%的最后期限,全球的脱碳速度“令人担忧”。

普华永道的分析显示,现在全球的平均脱碳速度必须达到15.2%,比2000年以来的速度快11倍。

普华永道表示,基于能源消费相对于他们的GDP及其碳含量的水平,20国集团中有9个经济体在2021年增加了碳强度,它们的碳排放总量约占全球能源相关排放的80%。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