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塔利班在阿富汗禁掉PUBG和TikTok 称其具有暴力和不道德性质

获悉,塔利班组织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在阿富汗禁掉《绝地求生(PUBG: Battlegrounds)》。那么禁掉的原因是什么?--该游戏被指存在“宣扬暴力”和“误导年轻用户”的情况。

这项禁令则是塔利班自去年8月在美国支持的政府崩溃和美国军队撤出后重新在阿富汗掌权以来实施的若干禁令之一。音乐、电影、电视肥皂剧和频道及超过2300万个网站都因其“不道德的内容”而被禁止。

禁止PUBG和TikTok的决定是在4月宣布,它们被指将阿富汗的年轻人“引入歧途”。PCGamer指出,阿富汗电信部、一名伊斯兰教法执法官员及安全代表最近举行的一次会议导致了在未来90天内实施PUBG禁令的决定,而TikTok将在一个月内被禁止。

该国的电信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已被告知要确保在相应的期限内限制对这些应用的访问--PUBG禁令主要针对的是移动版本。

讽刺的是,由于塔利班禁止其他形式的娱乐活动,TikTok和PUBG最近变得越来越流行。BBC指出,阿富汗3900万人口中有2/3的人年龄在25岁及以下。在今年年初,约有10万名玩家同时登录PUBG,这在该国引发了道德恐慌。

阿富汗并不是唯一禁止这些应用的国家。在印度于2020年禁止的数百个应用中,PUBG和TikTok就是其中两个。该国政府称,这些应用“从事的活动有损于印度的主权和完整、印度的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巴基斯坦也禁止了PUBG,因为它太容易上瘾并对儿童产生不利影响。

跟其他国家的禁令一样,一旦禁令生效,预计将会看到VPN在阿富汗的受欢迎程度会突然增加。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