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吹哨人”效果显现:美国FTC将加强对推特监管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莉娜·可汗(Lina Khan)表示,相较于2011年与推特达成的和解协议,该机构正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落实同意令。“有的企业把FTC的命令当做建议,这种问题绝对存在。”可汗周二对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说,“我们目前正在实施一个项目来切实加强命令实施力度。”


可汗表示,未来的同意令将会加强对企业合规情况的评估,并有可能要求具体高管负责实施。她将推特2011年与FTC达成的同意令称作“较为传统的做法”,她的团队正在规避这种方式,转而采取“明线”规则,为企业行为划定更明确的边界。

推特前安全负责人佩特·扎特克(Peiter Zatko)上月以“吹哨人”的身份向包括FTC在内的美国联邦监管者提交投诉,批评该平台的数据管理,并指控推特对董事会和投资者缺乏透明度。他还认为,相较于其他国家,美国的消费者保护力度还不够。

在上周出席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时,扎特克表示,FTC“让企业自己给自己打分”。这一言论使得许多参议员呼吁针对科技行业成立独立监管机构。

今年5月,FTC认定推特未能按照2011年的同意令加强安全控制和尊重用户隐私,并决定对推特处以1.5亿美元罚款。扎特克认为,对一家盈利性企业处以一次性罚款并不能起到威慑作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