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冒充SpaceX员工的犯罪分子试图骗取人们的数百万美元

根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一份报告,上千名声称为SpaceX工作的假雇员一直在经营一个诈骗网络,旨在引诱人们进入财务陷阱。该报告使用了为《金融时报》中文网工作的专栏作家收集的信息。这些“账户”的所有者声称在毕业于美国和中国的顶尖大学后,为这家美国公司工作。他们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假LinkedIn账户网络的一部分,这些账户已经成功地骗取了大量资金,其中一个案例的金额达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100万美元。

该报告引用了Jeff Li的信息,他为《金融时报》中文网撰稿,工作地点在加拿大多伦多。今年7月,Jeff的一份YouTube报告分享了LinkedIn上数以千计的资料,据称这些资料属于为SpaceX工作的个人,并声称自己毕业于美国和中国的大学。

这一趋势甚至在中国社交媒体网络微博上被报道,一名用户分享了当地出版物关于中国清华大学毕业生的报道。

SPACEX-FAKE-LINKEDIN-WEIBO-SEPTEMBER-2022-1030x548.png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援引Jeff Li的话概述说:

他们都毕业于清华大学,进入南加州大学或类似的知名大学。除此之外,他们都在上海的某家公司工作。显然,我怀疑这些是伪造的、生成的数据。

Jeff的报告分享了几个属于各级SpaceX员工的资料,几乎所有的人也都把清华大学列为他们的母校。然而,几乎所有的人还声称自己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或英国牛津大学。

虽然没有列出SpaceX作为其雇主的账户实施诈骗的细节,但属于同一团伙的其他人已经达到了他们的目标。《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援引一名来自加州的女性的话说,她被骗通过一个加密货币游戏向骗子发送100万美元。这名女性最初被引诱向一个Coinbase账户汇款1万美元,然后用加密货币向骗子分享的平台进行 “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损失了100多万美元,后来当她无法提取大笔资金时才发现该平台是假的。

涉及SpaceX的骗局很常见,因为他们试图利用该公司近年来急剧上升的人气,因为它是第一个成功将宇航员送上太空的美国私营公司。其他骗局往往涉及YouTube直播活动,播放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演讲录音,并要求观众投资于据称由马斯克标记的假计划。

这位高管的Twitter账户也因吸引了无数的“机器人”账户而闻名,这些账户实施类似的骗局,并承诺向愿意的人支付加密货币。另一个骗局涉及最早的马斯克 deepfake视频之一,今年早些时候浮出水面的一个视频鼓励观众进行投资,以获得“正好30%”的回报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