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专家小组敦促美国稳定币市场或发行央行数字货币以保持美元主导地位

一个专家小组周二在众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需要监管现有的稳定币市场,或者创建自己的、有美联储支持的数字货币,以保持美元的主导地位。美国财政部上周在一份报告中重申,美国需要为民间发行的稳定币建立护栏,以保护金融系统和消费者。报告还呼吁进一步研究数字美元或央行数字货币,以备“国家利益需要”。

该报告是3月份数字资产行政令中要求的报告之一。

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周二的听证会上,包括研究人员和区块链分析公司高管在内的专家们同意,美国需要在监管稳定币或发行自己的央行数字货币方面取得进展,才能保持美元的主导地位、保证对他国的制裁有效。

然而,哪种选择最能帮助美国保持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地位,也存在争议。

区块链分析公司TRM Labs Inc.的法务和政府事务主管Ari Redbord表示,法币支持的稳定币99%与美元挂钩,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通过民间技术将我们的价值观和原则出口到国外。”他呼吁制定监管政策来促进这个市场的增长和稳定。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领导人一直在与拜登政府合作,起草监管稳定币的立法。

财政部表示,进一步研究和开发央行数字货币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但Redbord表示,民间的稳定币已经存在并在全球繁衍。

其他人,例如大西洋理事会地缘经济中心的客座高级研究员Carla Norrlöf,强调了在美国央行数字货币方面取得进展的重要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