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英国一服装公司创造出可欺骗热像仪的“隐形外套”

一家名为Vollebak的英国服装公司认为它已经向创造“隐形斗篷”迈出了第一步。Vollebak通过跟曼彻斯特大学(UoM)的一位教授和国家石墨烯中心的合作创造了一件可以通过改变衣服发出的热辐射量来欺骗热像仪的外套。

访问:

Parallels Desktop 18 今年首次促销:限时75折

Vollebak在外套上嵌入了42块石墨烯面板,这是一种高导电性材料,一些公司如三星认为可以提供更持久和更快的充电电池。事实上,UoM的Coskun Kocabas教授称,这种材料的工作原理很像锂离子电池。

“我们在表面上有一层多层石墨烯涂层,我们在石墨烯层之间相互碰撞离子,类似于锂离子电池,”Kocabas告诉Wired。

石墨烯在正常状态下是一种吸收性材料,但当它被电子充电时它就会变成反射性。这些贴片由超100层的石墨烯组成,内部悬浮着一种液体以作为传输介质。当电压通过贴片时,石墨烯会从液体中的带电离子中收集电子。从本质上讲,计算机可以根据热成像的方式来关闭或打开每个贴片。

然电压的微小变化会导致不同程度的热辐射。这种性质使它能波动其辐射的热能数量。因此,从理论上讲,如果计算机可以扫描石墨烯后面的任何东西,那么它可以产生适当的电压来重现背景辐射从而使服装不可见,而在这一过程中并不会改变衣服的实际温度。

Vollebak联合创始人Steve Tidball解说道:“最关键的是它在不改变夹克本身温度的情况下做到了这一点。改变的只是热辐射。”

然而这项技术离真正的可见光隐形装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欺骗红外传感器比试图使可见光失效要容易得多,因为必须计算和渲染的波长数量庞大。

其次,石墨烯斑块约为5厘米见方。这不仅使材料变得僵硬,穿起来有些不舒服,而且面板之间的接缝也很容易看到。为了使服装具有实用性,它必须更接近于柔性布状织物,这意味着相当数量的小型化是必要的。

为此,在使石墨烯更具可塑性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如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工艺,期可用于制造厚度小于十亿分之一厘米的二维石墨烯片。从理论上讲,它可能被用作其他纺织品之间的大薄片,就像Gore-Tex用于防水的方式一样。

考虑到我们口袋里的手机可能很有能力处理石墨烯服装必须执行的任何处理,这一障碍可能更容易解决。一个简单的无线连接到任何带有配套应用的手机可能就能完成这项工作。

然而,这都是假设隐形可见光是可能的。2016年,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员确定,基本的物理定律无法使电磁波完全不可见。该研究表明,随着色域带宽的增加,散射的减少也会增加。

最近的研究称,在物体周围弯曲可见和不可见光谱的“量子”片是可能的--相当程度上是一种“宽带隐形斗篷”。原型已被演示用于军事应用,但自2019年公布以来,几乎没有更多的消息传出。

Tidball和Kocabas对他们的发明很现实,称其为“概念验证”而非原型。他们意识到他们面临的障碍和他们要走的路有多远,但仍乐观地认为,在未来5到10年内,可以看到一些通过隐形的东西。

Tidball说道:“归根结底,你离真正的隐形还有5年或10年的时间。这只是在骗取红外摄像机的旅程中的一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