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无人机

乌克兰称第二架安 225 世界最大飞机正在建造中,首架已毁于战火

11 月 8 日消息,央视新闻今年 3 月报道称,全球仅一架的世界最大飞机 —— 安 225 运输机毁于战火,引发了不少人的惋惜之情。

而根据乌克兰安东诺夫制造厂的说法,他们打算重建这一世界最大飞机,第二架安 225 正在建造中,已完成 30%。

据德国新闻媒体 Bild 对安东诺夫公司代理总经理 Yevhen Havrylov 的采访,新飞机的建造在一个秘密设施中进行,第二架安 225 完成了 30%,除了新零件外,还将补充被炸毁飞机的零件。据 Havrylov 介绍,该项目将耗资 5 亿欧元(当前约 36.1 亿元人民币)。

600吨重全球最大 此前绝版的安-225飞机秘密重生

此外,莱比锡 / 哈勒机场将帮助筹集资金用于重建被毁坏的安 225,机场还会出售纪念品,比如安 225 的飞机模型。

安-225 运输机是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的超大型军用运输机,是为运输暴风雪号航天飞机而研制,最大起飞重量 640 吨,货舱最大载重 250 吨,机身顶部最大载重 200 吨,机身长度 84 米,翼展 88.4 米,安-225 运输机仅生产一架,归乌克兰所拥有。

A photo of the world's largest plane, the Antonov AN-225. It is sitting in an airfield. The plane is mostly white and has yellow and blue stripe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