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年,在拼多多年货节过一个不一样的年

作者:夏日

“过了腊八就是年”

对于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贴春联、放鞭炮、囤年货,这些活动必不可少,一场关于年味的战争已然打响,每年囤年货的时候实际上都是一种考验,走亲访友,回家探望亲朋好友,送什么年货礼品?

2022年1月6日,为了满足中国人对于味蕾的不同需求,无论是寻找“妈妈的味道”、“故乡的味道”,还是体会“来自全球的特色美味”,拼多多联手逾百万品质商家及上千个农副产品品牌,启动了别样“年货节”。

 

拼多多“年货节” 不一样的“年货味道”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置办年货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

在拼多多“年货节”采购年货,更是能感受到一种别具特色的“年味”。

以往置办年货,跑市集逛商场,挑选好货再对比价格,如今,在拼多多“年货节”采购年货,足不出户就能以最实惠的价格买到最优质的年货。

“区别于11.11,年货节不是简单的‘大促’,置办年货是每个寻常百姓家不可或缺的头等大事。”

拼多多年货节负责人表示,今年在生鲜水果、坚果小吃、酒水冲饮、居家百货、美妆服饰、数码家电等全品类大促的基础上,拼多多贴合节日需求主打品质农货,联合全国品牌旗舰店,挖掘各地特色年货及全球顶尖好产品,力争让北上广深杭等一二线城市消费者一站“拼”齐过年所需。

美国的开心果、智利的车厘子、新西兰的奇异果、加拿大的牡丹虾、新西兰的帝王鲑、挪威的北极鳕、法国的吉娜朵生蚝……与往年相比,拼多多百亿补贴今年为“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食客们准备了更多全球直采的好货、尖货,丰富广大消费者的新年餐桌。

物美还需价廉,“年货节”期间,拼多多倾斜“百亿补贴”“万人团”等资源,将以最高补贴比例达60%的“百亿补贴”资源助力消费者。

全品类产品极大丰富了广大消费者的新年餐,广大乡村消费者实现年货升级,拼多多努力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米袋子”的平价稳定供应,开启“好年货不用多等”的24小时急速发货通道。

以开心果为例,因仅有新疆少量栽培,原料果主要靠美国、伊朗等国进口。美国开心果的收获期是每年的10-12月。它们漂洋过海,直达揭阳后,某坚果企业的团队马上进行烘焙、分装、打包、发货。自2020年11月始,他们借助拼多多,将加工后的国外直采开心果直连消费者,缩短时间、费用成本,实现了“既好吃又不贵”。

除了传统的粮、油、米、面和炒货,丹东草莓、寿光蔬果、湖北莲藕、横州玉米、福建竹笋、甘肃羊肉、舟山、湛江、大连等地的海鲜及橘橙类水果品牌礼盒等精细化生产的地标和品牌农产品,也是拼多多此次热推的年货。

在我国最大的草莓生产基地丹东东港,今年的“红颜”草莓早早换上了浓郁的红装。作为拼多多平台的潜在年货爆品,今年的丹东草莓货源充足、品质出色。这在一定程度源于当地部分头部农场在新产季引进了首届多多农研获奖团队“智多莓”的AI种植系统,实现了从“一个大棚两人管”到“一人管七个大棚”的人效及产量提升。

在新农人的带动下,拼多多年货节不仅新鲜,而且充满了年味及地方特色,是原汁原味的年货。

拼多多年货节:原汁原味的年货  原汁原味的年味故事   

口感独具特色的洪湖莲藕、香甜脆嫩的广西横州“甜玉米”、鲜嫩诱人的辽宁丹东草莓、甘肃永昌羊肉等国内尖货与开心果、夏威夷果、碧根果等进口坚果同台亮相,拼多多“年货节”带给了大家一个别样的“年货节”,同时也谱写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年味故事。

洪湖莲藕自古以来就有“长江的鱼,洪湖的藕,才子佳人吃了不想走”的美名。因独特的地理条件,洪湖莲藕形状长、饱满,钙、铁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淀粉等含量丰富,具有香、脆、清、利等可口特点,炒食甜脆,煨汤易粉。

伴随新电商的快速发展,在洪湖当地从事莲藕电商销售的商家也从中获得红利。

2017年在拼多多上开店的华贵食品集团,目前在拼多多上拥有4家网店。华贵食品集团创始人杨福源表示,“品质好就能打造标杆效应,我们在拼多多上卖的都是精挑细选后的产品,消费者只为品质买单”。

由于鲜藕很容易腐烂,不容易存储,杨福源针对保鲜技术进行突破,开发了真空包装鲜藕,延长鲜藕保质期。而后,又相继开发出袋装藕汤、袋装泡藕带、野藕汁、荷叶茶、荷叶咖啡等产品。

目前洪湖已有百余家莲藕相关企业,另有约300家电商企业销售莲藕系列产品,全市莲藕年综合产值达50亿元。小小莲藕带动了整个洪湖的深加工产业链。

拼多多通过产业链的发展让整个农产品产业链升级的故事还发生在“中国甜玉米之乡”广西横州,这里也是拼多多重要的玉米货源地。

11年前,当横州的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逆行者”秦宗暖辞去广东的工作,返乡务农,种起了甜玉米。其间,他牵头成立鑫源果蔬,以“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建立了包括基地、深加工、青贮饲料加工等在内的全链条产业。不仅生产玉米,他还通过拼多多等平台销售,订单量达到近10万单/月。

依托甜玉米等支柱产业及电商,越来越多横州年轻人选择回到家乡,把在外乡学习到的经验和技术带回小城,唤醒了小城发展的活力与激情。

广西横州“甜玉米”和洪湖莲藕的故事不断发生,拼多多将全国各地不同产业带相连,把需求从时间和空间维度聚集起来,从产销对接升级到“产消对接”,助农兴农,产业带商家们在区域内产业链完善、供给稳定,在市场竞争中逐渐拥有了品牌影响力。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新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曹钟雄认为,平台经济在乡村振兴中最大的作用在于,通过其普惠性降低农产品进入大市场的门槛,减少中间环节,畅通农产品的国内大循环,以数字化手段推动形成新的农业产业带,促进农业数字化转型。而拼多多带来的强大购买力,让产业带商家更好地成长,也带动了当地的农村就业,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今年年货节,拼多多将持续匹配城乡消费者不断升级的年货需求,通过‘城乡年货共享’,推动各个产地把握年货销售旺季,开拓全国市场,通过原汁原味的年货讲述原汁原味的年味故事。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