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晋江文学城指控拼多多销售盗版书 将进行维权

2 月 10 日消息,据网络文学平台晋江文学城今日发文称,拼多多平台存在多个店铺销售盗版纸质书的行为,将进行维权。据晋江文学城表示,针对拼多多电商平台多家入驻店铺未经许可销售晋江签约作品盗版纸质出版物的行为,晋江法务会定期进行抽查以及根据作者与读者的相关举报信息,及时取证后针对侵权的不同情况采取各种方式进行维权。

维权方式包括向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电商平台的运营者和所有人)发函要求其下架相关盗版书籍,删除相关商品链接;在互联网法院提起诉讼等。

现拼多多店铺「热门小说屋」中的晋江签约作品《退退退退下!》《痛仰》《被迫嫁给男神》、拼多多店铺「城中书店屋」「立蔚纸品专营店」「夏洛图书」「沭想书店」「理智修仙」「程曲健程居家日用专营店」「流水潺潺家居生活专营店」中的晋江签约作品《败给温柔》已在法务向拼多多发函后删除。

据了解,这不是第一次有出版方指控拼多多平台盗版书籍,早在 2018 年,人民文学出版社、童话大王郑渊洁等就称在拼多多上发现盗版书,将通过法律手段追责。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