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为什么巴西是全球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拉丁美洲大赌注?


在巴西的加密货币繁荣中,几家全球交易所将该国视为 2022 年拉丁美洲的主要市场。

随着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与严重的经济失衡作斗争,Binance、Coinbase、Crypto.com 和其他交易所对巴西的兴趣一直在增长。

巴西 2021 年的通货膨胀率为 10%,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稳步贬值,这将当地货币从 2020 年 1 月的 0.25 美元推高至本月的 0.18 美元。

本文是 CoinDesk Brasil 的一部分,这是 CoinDesk 与巴西领先的财经新闻出版物之一 InfoMoney 之间的全新合作伙伴关系。在 Twitter 上关注CoinDesk Brasil 。

近年来,宏观经济失衡的这种混合物助长了加密货币的繁荣。2020 年,加密货币交易所开始注意到巴西稳定币交易者的数量翻了两番。

根据巴西税务局 Receita Federal 的数据,在2021 年 1 月至 2021 年 11 月期间,当地人交易了 114 亿美元的稳定币,几乎是 2020 年交易总额的两倍,而同期比特币交易量达到 108 亿美元。

巴西人有购买加密货币而不是美元的动机来对冲通货膨胀或贬值。在获得外汇时,巴西人被迫为金融业务缴纳税款——IOF 是葡萄牙语的首字母缩写词——税率介于 1.1% 和 6.38% 之间。该税不适用于稳定币。

此外,巴西中央银行禁止当地人将美元存入国内银行账户。可以肯定的是,货币当局在 2021 年 12 月批准了新的汇率框架,从而取消了这一禁令,但尚未实施。

巴西人还将加密货币置于其他更传统的投资之上。根据巴西中央银行 (BCB) 的数据,截至 2021 年 8 月,巴西人持有 500 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而美国股票则为 160 亿美元。

 

当地人熟悉数字货币,因为该国在拉丁美洲的数字支付方面处于领先地位。2020 年 10 月,BCB 推出了实时零售支付系统 Pix,到 2021 年 11 月,该系统在一个拥有 2.14 亿人口的国家拥有超过 1.04 亿用户,并集中了超过 70% 的交易总额。

在加密领域,BCB 计划在 2022 年对其 CBDC 进行首次测试,而地方参议院将讨论三项旨在为该国加密生态系统制定规则的法案。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对巴西有着特殊的兴趣。“毫无疑问,这是币安的一个关键战略市场。在所有指标上,它都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市场,潜力巨大;这对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也非常重要,”该公司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 CoinDesk。

该公司表示,在过去三年中,币安一直专注于雇佣巴西人来加强其支持团队。现在,该交易所正在寻找一位总经理来领导其巴西业务,根据其在巴西的八个职位空缺之一。

该公司告诉 CoinDesk,2020 年 11 月,币安开始通过法定网关接受巴西雷亚尔,这使 2021 年的活跃交易用户数量比上一年增加了 125%。

同月,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base 宣布在巴西建立一个工程中心,在其职业页面上有九个空缺职位。该公司似乎对支付服务特别感兴趣。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Crypto.com 是另一家希望进军巴西的重量级企业。

根据 Crypto.com 巴西增长主管 Guilherme Sacamone 的说法,该公司已经在当地市场运营了“几个月”,其法定钱包已经与政府的支付系统 Pix 集成。此外,Sacamone 告诉 CoinDesk,Crypto.com 在巴西推出了 Visa 借记卡。

Crypto.com 还在寻找一位国家经理来领导其巴西业务,此外还通过聘请机构销售总监来加强其机构客户群。

“拉丁美洲是 Crypto.com 的重要地区,而巴西作为其最大的市场,已成为该公司的全球优先事项,”Sacamone 说。

巴西也开始吸引欧洲交易所。Bit2me 的首席执行官安德烈·曼努埃尔 (Andrei Manuel) 告诉 CoinDesk,西班牙加密货币交易所 Bit2me 于 2021 年通过首次代币发行筹集了 2000 万欧元,计划在 2022 年第一季度登陆。

Bit2Me 计划允许用户使用法定货币买卖加密货币,并为加密货币交易提供加密货币。该高管补充说,该公司在巴西拥有一支 20 人的团队,并计划在 2022 年再雇用 20 名员工,以加强其营销、合规、产品和支持团队。

但对巴西市场的热情并不仅限于交易所。全球支付公司 Ripple 认为巴西是拉丁美洲增长的关键触发器。它目前正在寻找一名业务发展经理来协调“战略关系”,其中包括“支付和金融科技公司、金融机构和数字资产基础设施参与者”等。

区域斗争

已经在西班牙语市场运营的区域性加密货币交易所也在关注巴西。但他们面临着与巴西本土主要玩家 Mercado Bitcoin 竞争的挑战。

Mercado Bitcoin 成立于 2014 年,是巴西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拥有 320 万用户。它还于 2021 年在软银的 B 轮融资中筹集了 2.5 亿美元,使其成为第一家巴西加密独角兽。

Mercado 比特币在巴西的主要竞争对手是 Bitso,这是一家总部位于墨西哥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在 C 轮融资中筹集了 2.5 亿美元,使其成为拉丁美洲第一家加密货币独角兽。

Bitso 营销副总裁 José Molina 告诉 CoinDesk,该公司计划在 2022 年成为该国最大的交易所。尽管没有透露其在巴西的客户群,但 Bitso 告诉 CoinDesk,其巴西业务部门在过去六个月中增长了 97%。

莫利纳说,Bitso 目前在巴西有 30 多个职位空缺,目标是“快速增长”。该公司于 2021 年 8 月聘请了Facebook 资深人士 Vaughan Smith,以促进其在该国的扩张。

Bitso 拥有比 Mercado 比特币更多的用户——370 万对 320 万——算上它目前运营的市场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和墨西哥。

但 2TM 首席执行官 Roberto Dagnoni 在 6 月告诉 CoinDesk,由于 Mercado 比特币希望通过在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收购,将业务扩展到拉丁美洲的西班牙语部分,因此数字可能会在 2022 年发生变化。

Bitso 并不是唯一一家针对巴西的拉丁美洲加密货币交易所。2021 年 1 月,总部位于阿根廷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Ripio 收购了巴西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所 BitcoinTrade。

Ripio 巴西国家经理 Enrique Teixeira 表示,该公司计划在 2022 年推出面向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交易者的企业交易平台 Ripio OTC。与此同时,该公司正在与 Visa 巴西合作开发“各种支付产品”,包括加密卡和与当地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的几个项目。

作者: Andrés Engler via CoinDesk 转自 麋鹿天堂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