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辛巴辛选捐赠570万物资 驰援广西百色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

正值2022年新年初,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和冬奥会的欢乐祥和里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给本在休假欢度春节的当地干部与群众带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百色是西南边陲城市,也是广西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地貌以大石山区为主,核酸检测全覆盖的难度较大,也因此在抗疫过程中留下了太多感人事迹。山路泥泞,防疫工作者便徒步挨家挨户给群众做核酸检测;村落路窄,防疫工作者就骑着电单车奔走在各个村落间。突发疫情,紧急封控,只有泡面供给防疫工作者们,淳朴的村民便自发拿出家里的土鸡土鸭、腊肉腊肠、水果蔬菜等到卡点和后勤保障点,一定要让防疫工作者吃好、喝好、休息好。

2月24日,为了向当地防疫工作者致敬以及助力当地复工复产,在《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的支持协调下,广州辛选公司向百色平果市、隆林各族自治县捐赠价值570万元的抗疫慰问物资,包括50万只口罩、上万件衣物等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当天,该批捐赠物资分别先后到达平果市及隆林县,并举行了简要捐赠接收仪式。平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秀程,隆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斌,隆林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局局长肖兵,隆林县工商联主席虞静云、《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视频中心主任俞得顺、广州辛选公司公益负责人辛库出席了该仪式。


辛选公益负责人辛库(右),平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秀程(左)分别代表捐赠和接收物资

平果市捐赠和接收物资仪式现场

辛选公益负责人辛库(左三),隆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斌(右二)分别代表捐赠和接收物资

辛选公益负责人辛库在捐赠现场表示:“得知百色疫情后,公司就马上开始从全国采购和调运物资驰援百色,希望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和百色同胞一起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助力百色全面复工复产。”
 


辛选集团捐赠的爱心物资陆续抵达百色

据悉,辛选公司不是第一次与百色的公益结缘了,2019年,辛选向百色隆林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120万元建设资金,此后辛选创始人辛有志及辛选团队多次到达该校进行物资捐赠、慰问师生,并计划向该校继续援建新的康复中心,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助力更多特殊学生享受到高质量的特殊教育。

据了解,2020年1月,武汉爆发新冠疫情,辛选第一时间向武汉捐赠1亿元现金和5000万元物资,全力支持武汉抗疫,此后又多次为黑龙江、江苏、广东等地捐款捐物,同心抗疫,并已在广西、四川、甘肃、云南等地捐建了多所爱心学校。2021年9月,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辛选旗下公司被民政部授予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