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紧急驰援吉林省抗疫,辛巴辛选集团捐赠500万元物资

3月8日,辛选集团创始人辛有志(网名辛巴)宣布捐赠500万元物资驰援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辛选公益团队紧急调运的第一批物资已于3月9日凌晨发出。
 

近期,全国多地新增本土病例,吉林省疫情牵动人心。辛选集团创始人辛有志关注到吉林省疫情,第一时间启动公益计划,紧急展开抗疫援助的举措。

据辛选集团官方微博3月9日的消息,辛有志及其创立的辛选集团向吉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方便食品等,全力驰援吉林省疫情防控一线。

当前,吉林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辛选集团主动联系吉林省慈善总会,详细了解抗疫一线的物资需求,第一时间采购价值500万元的抗疫物资。3月9日凌晨,辛选公益团队紧急调运的第一批物资已连夜发出。

本着回馈社会的理念,辛有志及其创立的辛选集团常年参与抗疫救灾、助学助农等公益活动。在辛有志的带领下,辛选集团已累计捐款捐物超2亿元。2020年至今,辛选集团和各地政府、央视等合作,积极参与直播助农公益活动,助农销售额已近7亿元。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辛选集团汇聚企业、员工、社会各界等多方力量,共同抗击新冠疫情。2020年1月,辛有志以辛选集团名义,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亿现金,另出资5000万元成立抗疫物资救助基金,采购、募集、生产前线最紧缺的口罩等急需物资。

公开信息显示,辛选集团密切关注各地突发灾情,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助力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仅2021年,辛选集团就先后为云南、河南、山西、黑龙江等地区捐款捐物,总价值近5000万元。

作为从黑龙江走出去的企业家,辛有志常年心系家乡,积极参与东北三省各项公益活动,并助力当地人才培养、青年创业就业。

据报道,辛有志多次向黑龙江省捐款捐物。2020年3月,辛有志为黑龙江捐赠100万个口罩;2020年4月,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牵线搭桥,辛选为绥芬河送去了500万元现金及5万个口罩支援战“疫”;2021年11月,黑龙江省爆发又一轮本土疫情,辛有志捐赠400余万元物资驰援黑龙江。此外,辛有志和辛选主播多次为黑龙江、辽宁等地直播助农带货。

2021年2月25日,辛选教育与大连金普新区正式签约,将在大连建设一所以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培训为主的职业学校,总投资7亿元,计划9月份开学,每年将培养近万名的数字经济人才。该学校将助力东北三省的直播电商行业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辛有志用实际行动实践公益和助力家乡发展的行为受到了诸多表彰。2020年,辛有志荣获“黑龙江省五四青年奖章”,并获选当选全国青联委员。2021年9月5日,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辛选集团旗下公司被民政部授予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