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亿通科技发布2021年财报 营收净利润均大增约两倍

3月14日,亿通科技(300211.SZ)发布了2021年年度财务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6.83%;实现利润总额3090.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7.9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846.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8.36%。

财报还显示,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09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8.2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05%,较上年同期增长4.0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932.2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26%;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大增的同时还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显示,亿通科技2021年研发项目投入共2619.27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了10%(10.49%)。其中,全资子公司鲸鱼微电子研发项目投入为2028.52万元,主要用于研发线可穿戴设备芯片、健康医疗传感器等研发项目。

据了解,亿通科技在2021年度业绩向好,主要原因为新设全资子公司合肥鲸鱼微电子有限公司的PPG生物传感器模组业务实现营收,实现销售量约1100万颗。同时,公司持续加强原有有线电视网络传输设备业务及智能化监控工程业务的市场拓展,持续产品结构优化。因此,报告期内整体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净利润亦同比大幅增长。

此前的2021年2月,华米科技(NYSE:ZEPP)旗下安徽顺源芯科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约9.6亿元的现金对价,完成了对亿通科技29.99%的少数股权的收购,成为控股股东,目前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黄汪。随后,亿通科技设立了全资子公司鲸鱼微电子,并将注册资本增至5000万元。此外,鲸鱼微电子还从华米科技获得了黄山系列智能穿戴芯片、ZeppOS操作系统的技术授权。

2月16日,亿通科技披露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根据公告,合肥鲸鱼微电子有限公司拟与关联方华米科技(NYSE:ZEPP)旗下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采购框架协议》,由鲸鱼微电子向安徽华米销售心率传感器模组,合同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税),协议有效期为自合同生效之日起一年。

此外,亿通科技还于日前聘请了小米创始团队成员孙鹏担任公司总经理。孙鹏曾是小米MIUI和小米生态链的创始负责人之一,也是最早的三位工程师之一;其在操作系统、IoT等领域拥有资深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管理经验,加入亿通后将有助于引领公司实现新的业务突破和增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