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信也科技2021全年财报:科技引领再获高质量发展 助力小微迎先机

2022年3月15日 - 中国,上海

北京时间3月15日,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信也科技(NYSE:FINV)发布了其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尽管面临着新冠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与全球市场环境的复杂多变,信也科技2021年全年仍获得高质量发展,各项核心指标表现稳健,小微服务业务已成为集团重要发展增长点,科研领域持续获新突破。

信也科技CEO章峰表示:“凭借严谨的风控体系、稳健的运营能力与对长期主义的坚持,我们的借款客群质量不断上浮,各项业务保持稳健增长。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力度,通过科技来赋能新市民金融服务,为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尽一份力。”

科技引领新发展 紧跟“十四五”规划稳步前行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在经历疫情后我国经济重回发展正轨的关键之年。信也科技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获得稳步前行,多项核心数据指标持续获得提升:全年促成借款金额1374亿元,同增111.1%,全年总营收94.7亿元,同增25.2%;第四季度促成借款金额390亿元,同增81.4%,第四季度营收24.48亿元,同增32.1%。

信也科技持续推进科技赋能及客群上浮战略的成效进一步凸显,呈现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单季新增借款人数量连续四个季度超过100万大关,第四季度单季达到104万,同增57.0%。第四季度笔均借款金额为6114元,同增51.3%,充分彰显了用户质量的不断提升。截至2021年12月31日,信也科技累计成功对接60余家持牌金融机构,累计注册用户数达1.403亿。

信也科技CFO徐佳圆表示:“过去一年里,我们不断努力优化运营管理,业务能力与技术能力不断增强,资金来源也日益多元化。目前,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和流动性继续保持强劲,现金及短期流动资金储备充足,这将有助于促进集团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保障持续的研发投入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助力小微迎先机 ESG获国际权威评级机构认可

为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政策的指引下,信也科技持续加码对小微经济的关注和投入,加快数字化建设步伐,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深入小微企业发展第一线,致力于为广大小微企业主提供更多、更快、更便捷的线上借款撮合服务,并获得众多小微企业主的认可。

财报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信也科技单季服务小微用户50.7万人,同增161.3%;单季为小微企业主与金融机构之间促成借款金额86亿元,占同期总交易额的22.1%。全年服务小微用户82.6万人,促成借款金额270亿,占全年促成交易总额的19.7%,在小微领域的各项服务指标再创新高,成功助力小微企业主在各自耕耘领域“迎先机”。

在众多小微企业主中,有很多是因创业就业、子女上学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的新市民群体。未来,信也科技也将持续关注新市民在创业、就业、教育等重点领域的资金需求,不断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注入更多科技动能。

在过去一年里,信也科技秉持初心,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1月,向云南省弥渡县体育局捐赠了校园体育用品并捐款27万元,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7月,河南遭遇极端强降水,捐款现金1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10月,山西面临强降雨灾害,通过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向山西捐款3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并向福建省三明市茶丰峡村捐赠系列生活设施用于当地参政场所改造和文体需求;11月,连续第5年走进四川大凉山,向信也爱心幼儿园的孩子们捐赠10余万元数字化教具物资,让科技力量赋能大凉山的乡村振兴。

这些持续的努力,也让信也科技获得了更多认可。近日,全球知名投资研究机构Morningstar旗下ESG评级机构Sustainalytics公布了其评选的2021年度ESG评级。信也科技凭借在公司治理、社会公益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亮眼表现,首获ESG低风险评级,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

如今,信也科技贯彻ESG发展理念、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已取得初步成果。2022年,集团将继续坚守初心,耕耘不辍,坚持做一家数字化、绿色低碳、有温度的企业。

科技投入再创新高 支撑业务高质量发展

立足科技创新,坚定科技赋能战略,信也科技积极夯实基本功,全年自主研发了十余款智能化系统和产品,以科技能力支撑集团各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信也科技2021全年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高达4.349亿元,同增17.5%,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第四季度单季投入达1.319亿元,同增24.2%。截至四季度末,信也科技共登记软件著作权189项,专利申请150个,已授权发明专利20个。

在数字化领域,信也科技已开启对数字孪生技术的探索和应用,旨在提升资源利用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助推数字中心基础建设的高速发展。2021年上线的信也RTA平台已成功对接多个流量巨头,支持快速对接、超高流量、超低延迟,大大节省了信息流投放成本,助力高效精准获客。

在学术研究领域,信也科技也持续获得新突破。近日,人工智能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AAI 2022落下帷幕,信也科技算法智能团队与浙江大学杨洋副教授团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孙怡舟教授团队合作的两篇论文均被该会议收录。两篇论文围绕图数据的对抗攻击,分别研究图对抗攻击中的“矛”与“盾”,标志着信也科技在AI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

在夯实自身科技创新和学术研究的基础上,信也科技时刻保持开放的心态,注重与外界交流共探科技发展:全年举办2场技术沙龙,深入探讨低代码全场景落地实践和分布式数据库及数据中间件;由6位资深架构师组成的技术天团亮相ArchSummit上海峰会,论道技术新发展;举办第6届信也科技杯图像算法大赛,与来自国内外的1036名选手共探智能零售领域图像识别方案;举办第2届信也科技开放日,发布“信也科技大脑”加强对小微企业客户的服务力度,进一步以科技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

数字时代,已经到来。信也科技将不断提升自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强集团数字化能力建设,让科技赋能金融,让金融普惠大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