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她时代的Ulike,如何重新定义“宅科技”?

近年来,随着新消费的崛起,一众新消费品牌走进大众视线、生活。市场看点正在从传统大牌转向新消费品牌、从大众品类转向垂直品类,如脱毛仪这一细分垂直领域就迸发出强劲的活力,并诞生出了Ulike这一细分品类头部企业。家用脱毛仪也从早期一个小众的产品,如今变得备受现代女性欢迎。

每一个新消费品牌,无论是创造创新品牌,还是寻求以某种方式破局,用户融合都是向上的阶梯。Ulike深刻意识到,只有当品牌与用户不断融合直至一体化时,才可能走得更远;只以利他为价值内核时,品牌才更有力量;只有以技术实力积累科技势能,满足用户刚需,未来才更广阔。

如今备受女性欢迎的Ulike,可以说给了当下新消费品牌一个成长样板,Ulike背后的发展策略及模式也值得更多新兴品牌加以参考。

她时代的Ulike,如何重新定义“宅科技”?

 

Ulike全面发力市场,深挖用户融合哲学

时下“她经济”的近6亿活跃用户让“变美”成为生活的刚需,脱毛成为和剃须同等的日常生活行为。根据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消费者脱毛行为与决策洞察报告》,97%的大众都遇到过毛发困扰,比如夏天穿衣体毛不美观、体毛过于浓密、夏天流汗易有异味等,而其中99%的群体都考虑过脱毛。

Ulike站在用户立场,深入了解用户使用传统脱毛方式面临的种种困境:脱毛膏,刮毛刀等产品,只能除去皮肤表面的毛发,但并不能根除;美容院体验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在体验过程中隐私感不强……对此Ulike先行落位,针对这些脱毛痛点和用户愿景,研发出对口脱毛仪产品,成功俘获到爱美的万千大众。

好产品的基石:Ulike苦修技术内功

Ulike是一个利用科技优势先行的品牌典例。第一,首次将美容院技术融入家用脱毛仪,做到“冰点脱毛”,充分实现安全、舒适、便捷,彻底解决用户核心痛点。

历经多年研发,Ulike终于找到了无痛脱毛的解决之道,通过将耐高温、透光性强的蓝宝石嵌入其中作为出光口,搭载专利制冷系统,脱毛仪发出的强脉冲光不但能量不会损耗,而且与皮肤接触脱毛时会带来冰爽舒适的感觉。

她时代的Ulike,如何重新定义“宅科技”?

 

这一技术不但解决了传统脱毛技术的痛感,以及消费者对脱毛的焦虑和担忧,而且将脱毛仪体验上升到全新高度,享受脱毛成为现实。

第二,升级脱毛仪功能,融入光疗嫩肤灯,实现脱毛、嫩肤同步美容,为院线级美容技术进入普通家庭创造了良好条件。

光疗嫩肤技术一直是美容院级服务的专属,但Ulike通过研发最终实现在脱毛仪上搭载嫩肤功能,8颗光疗嫩肤灯镶嵌在蓝宝石出光口四周,借助这一嫩肤技术,脱毛、嫩肤同步进行,美容体验再升一级。

过去需要专门去美容院,甚至高消费才能享受的嫩肤技术,而今一个小家电式产品就能满足,Ulike就是大众美容技术的播种者。

第三,坚持长期研发投入,并建立家用脱毛仪的全面技术检测制度和流程,确保产品品质。

Ulike脱毛仪产品之所以能进化出今天的形态,让脱毛成为了一件乐事和易事,实则历经诸多挑战。从首代产品诞生至今,Ulike用7年时间完成7次迭代,成功突破传统脱毛仪的技术局限。

她时代的Ulike,如何重新定义“宅科技”?

 

另外,Ulike还建有针对脱毛仪产品的全面出厂测试制度,包括跌落测试、闪光测试、摩擦测试、温度测试,以确保消费者买到高质量产品。

价值观塑造品牌力:家庭美容院式品质生活

科技造就优品的时代,如何用好科技力量是另一个灵魂议题,突出的科技力加上强大的品牌力,才能成就一家伟大的公司。而品牌力的一个核心来源,就是企业的价值观,也就是企业信仰。

优秀的价值观应当具备两个标准:一是服务于人,以人为本,二是追求效率和品质。Ulike的愿景是“成为消费者的家庭美容院”,并致力于以科技能力为大众带来专业可靠的宅家医美产品。

她时代的Ulike,如何重新定义“宅科技”?

 

愿景很美好,也贴近大众需求,最重要的是为Ulike的品牌演化奠定了方向,一来驱动了Ulike的产品设计逻辑不断向大众化和消费级靠拢,做出真正适合家庭美容的品质产品,二来为Ulike更早面对来自消费级家庭美容市场的复杂需求,并进行技术和资源贮备,创造了良好条件。

更进一步,这样的愿景使Ulike具备了独特的品牌基因,形成与众不同的品牌力。

第一,让小众消费走向大众,让变美不再受场景困扰,生活因爱美而变美。Ulike希冀的家庭美容院,意味着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满足个人美容需求,当过去的刚需从低频走向高频时,大众的生活质量、工作效率,都会因此改善。

第二,引导行业走向标准化和理想化,促进行业发展。在资本横行的名利商场中,行业发展容易踩坑,伤害到消费者的同时损害行业形象。而家庭美容是正确的、健康的发展观,能够有效引领行业走上快车道,造福整个美容产业链。

第三,强化科技普惠程度,让科技造福人类。通过科技赋能产品将家庭变成科技空间,提供包括美容需求在内的一切服务,这是Ulike愿景的最终蓝图。

她时代的Ulike,如何重新定义“宅科技”?

 

新消费进化,Ulike展露品牌示范效应

Ulike希望为大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新消费的本质亦是如此。自从政策鼓励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后,新消费便成为新经济的主力。这意味着,未来随着各新消费相关行业和生产要素的不断升级,政策面会有三个显著趋势。

第一,鼓励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代表的数字技术深度融入。这一趋势下,Ulike这样具有科技力优势的品牌,有望形成更全面和多元的技术生态,造出更多家庭场景的美容科技产品。

第二,推动新消费关联产业全链条升级,以输出更高生产效率和更优消费产品。这一趋势下,Ulike这样的专业化、品质化的品牌会最先受益于供应链的品质升级,从而形成更强的品牌力。

第三,加速示范品牌和产进行市场下沉,为广袤低线市场用户供应品质产品。这一趋势下,Ulike依靠扎实的品牌力和科技力,更容易吸引到爱美之人,打开市场增长空间。

诚然,新消费作为新经济的一面旗帜,身肩形象维护和增长重任。Ulike这类始终从用户出发、只为创造美好产品而生的品牌,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长远来看,新消费需要更多像Ulike这样以科技力和品牌力胜出的企业,向所有新消费关联行业释放出积极的示范效应,让新消费品牌们致力于满足用户需求并创造更多价值。

可以说,新消费常态化大势所趋,只有更多的Ulike出现,持续挖掘出科技和品牌的最大潜力,人类社会的生活和生产才能全面步入高质量时代。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