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999元起,春水堂构筑新“娃界小米”

在生殖健康行业,春水堂“长跑”了五年时间。

从2017年5月进军硅胶娃娃至今,春水堂不仅已进入十几个国家的市场,而且在销售方面已成为硅胶娃娃全球第一品牌——其出品的硅胶娃娃不仅在产品品质和生产工艺方面完全超越日本同行,而且也打破了日本在硅胶娃娃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这个成绩如果放置于其他品牌身上,想必已是顶天立地的成绩,不过在蔺德刚身上却完全相反。

北京的春日,春意袭来、桃花盛开,春水堂创始人蔺德刚在这片光景中娓娓讲述了他追求的星辰大海。


“丑毒油臭裂”终结者

在5年之前,春水堂耗资千万研发资金进军娃娃之时,整个市场堪称日本品牌天下。然而,对于这一堪称前沿和新潮的行业,日本等外派品牌虽然走在前列,但动辄数万元的产品售价委实让诸多消费者无力承担,而打造一个能为普通用户可享受的高品质娃娃产品的理念,也自此植根于春水堂的战略目标里。

而要实现这个星辰大海的梦想,首要攻破的难关便是产品质量。

而此时整个娃娃市场上充斥的产品几乎无一例外地堪称“丑、毒、油、臭、裂”等写照,这些产品使用的TPE材质通常是通过TPE粉加矿物油制作的山寨类产品,不仅颜值丑不逼真、身体出油多手感油腻、身体散发浓烈异味,而且不可亲舔(因为矿物油是致癌物、寿命短三五个月会自然开裂),使用体验极差。另外,缺乏安全保障的劣质TPE石蜡油材料的大肆使用,一定程度上还会影响消费者身心健康。

正是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春水堂树立了做高品质娃娃的初心。

在产品品质方面,春水堂出品的高品质娃娃要经过9个车间、22道工序的制造流程,最终经过几十次迭代后方能“过关,这样严苛工艺后出炉的产品不仅颜值看起来像活人,身体看起来摸起来都像真人,肢体动作像活人、触摸发声技术亲密互动时声音反馈像活人,而且在使用感受方面娃娃身体不出油、没异味、安全可亲舔。除此之外,寿命长达5年,43个关节可以摆出真人绝大多数姿势等特点,更堪称春水堂娃娃的“看家本领”。


在款式和造型方面,春水堂出品的娃娃更是拥有多达14款体型,50款人物造型,合计70款人物造型,可全方面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娃界小米”践行者

耗资数千万、历时五年,只为打造一款能被消费者广泛认同的娃娃产品,这一直是蔺德刚在掘力生殖健康领域的初心,而作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老炮”,蔺德刚除了关注产品品质和体验之外,还关注到消费者与价格的承受关系。

在日本品牌垄断市场的早些年,娃娃市场上的品牌产品不仅售价昂贵,而且在售前、售后等方面均缺乏全面而完全的保障,在这种情况下,蔺德刚发现价格因素同样是娃娃行业不可忽略的重要关键点。

在5年时间耕耘生殖健康的经历过程中,蔺德刚发现互联网思潮的模式可为消费者带来巨大惠利,具体来说就是春水堂深度参与研发和制造环节,从产品研发、设计、开模具到制造到营销到零售等环节均由自己掌控,这种通过全球化的研产销一体化体系做到直接零售、弱化分销带来的好处,便是降低了制造成本和流通成本,实现了最终面向消费者的价格非常低廉。


2999元起的售价,是春水堂为消费者群体做出的最大诚意。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春水堂将娃娃产品价格放到了行业价格最低底线,但这并不意味着春水堂在品质方面打了折扣——事实上,为了最大限度保证每个消费者的体验感受,春水堂除了拥有全球面积最大(8000平)的硅胶娃娃工厂之外,还具有高品质硅胶娃娃的研发、生产与制造、物流、仓储等配送均全面一体化的产业链资源。这些优势条件,全方面保证了春水堂出品的硅胶娃娃不仅价格低廉,而且使用体验有保障。

这种商业模式堪称手机界的“小米模式”,即通过品牌直面终端消费者,进而减少中间商与经销商环节,进而将其中的营销成本等各项成本转化为对消费者的福利。

“技术娃娃”引领者

根据相关调研数据,目前的男女性别比例已达105.07:100规模,这意味着在未来将有数千万男性用户存在择偶困难难题,在如此严重的性别比例失调现象面前,娃娃产品的诞生也因此成为不可逆转的“刚需”,甚至有著名性学者和社会学家更是指出,这些择偶困难的人群未来“可能会长期找不到另一半,未来在中国购买实体娃娃,会如同买家电一样普遍。”

虽然这种观点只能代表个人看法,但娃娃市场的未来需求前景却异常清晰。

面对这个行业问题,蔺德刚看得异常清楚。

他坦言,目前春水堂不仅需要在产品品质和适用体验方面继续发力和耕耘,而且在产品迭代、进化方面仍将继续钻研和探索。据了解,目前春水堂正在进行伴侣机器人的技术研发,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时间里,春水堂的伴侣机器人就能够量产上市。


目前春水堂研发了无线触摸发声技术,在硅胶娃娃的胸部和下体植入了3颗触摸检测传感器。当有身体亲密接触时,硅胶娃娃会自动发出男女亲密互动时的声音反馈。同时,用户也可以跟硅胶娃娃进行简单的对话,这让用户和硅胶娃娃之间的亲密互动,更加有真人的代入感。

而随着全新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仿生技术等众多新兴科技的兴起,未来娃娃语言交流、肢体交互等方面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

而民政部发布的人口统计情况也显示,目前中国成年的单身人口是2.4亿人,成年单身独居人口是9200万人,这部分用户群体未来无疑将是娃娃产品的最佳用户群体。

而春水堂目前正努力的事对整个社会来说,无疑正是缓解男女性别失调现状、改善单身男性用户群体需求等方面的最优解之一。

这也或许正是春水堂的星辰大海。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