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新闻

流言止于智者,造谣网易游戏的用户道歉

4月3号一位知乎用户发表了对哈利波特手游的道歉信,承认之前发布的内容有大量抹黑游戏的内容。事情的起因是该知乎用户,看上的哈利波特手游的巨大流量,在游戏开服之初,为了博眼球,杜撰了一篇带有大量不实内容的文章,不过在其他用户的质疑下,该文章的真实性愈发让人怀疑,最后在该用户在4月初发发表声明,承认其文章内容皆为不实信息,让这次的事情真相大白。

单看该用户的发言,普通的游戏玩家就已经能发现非常多瑕疵,因为目前市面上的游戏都是在“自由借鉴+微创新+玩家选择”的环境中成长并壮大起来的,目前市面上主流的MOBA、吃鸡游戏、竞速游戏等等都是不同厂家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所打造出来的,而这位用户一上来就以Ui和战斗界面为理由,来一口咬定哈利波特手游对他个人作品进行抄袭,很显然这样的说法是空穴来风的。

毕竟目前主流同类型游戏的ui和操作方式都是高度相似,就如同市面上百分之百的射击游戏“awsd”是控制人物行走,而主流MOBA游戏都是“QWER”作为技能一样,这些的页面布局都是经过,千万次的试验才被选出来,最贴合目标玩家用户需求和喜好的内容。

另外就目前看来哈利波特手游的注重点也不仅仅是和玩家对决,游戏的沉浸式和代入感才是游戏的重点,拿这位知乎用户的文章和现在的游戏进行比较,可以说两者的方向已经是天差地别了。当然该知乎用户的说法很快就被大量用户找到破绽,其文章本身的内容除了虚构之后还存在非常多抄袭和雷同。

庆幸的这次的事件并没有出现“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的情况,大部分的用户第一眼就发现了该用户文章所说内容几乎没有真实性,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和专业人士的出现,不实文章的可信度也逐步降低。最后,由发布不实信息用户的一封道歉信结束了这场闹剧。要是说这次事件最大的感受,那就是证明了“流言止于智者”这句话,也说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谨言慎行,理智思考,才能看清楚更多东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