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基金周策略:“隆冬已过,春寒料峭”

作者:涟漪

3月28日-4月1日

第一部分

上周俄乌冲突缓和,全球市场情绪企稳,A股市场走出触底反弹的行情,三大指数震荡回升。上周各大主要指数具体表现为:上证指数上涨2.19%,深证成指上涨1.29%,上证50上涨3.04%,沪深300上涨2.43%,创业板指上涨1.10%,科创50下跌1.60%。

行业板块方面,受益于稳增长利好政策房地产延续上周上涨势头,近两周累计上涨超11%。建筑材料亦受益于地产环境改善,涨幅居第二位。大金融启动,银行非银涨幅居前,另外传媒、煤炭等涨幅较好。电子行业领跌,国防军工、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等跌幅居前。题材方面,物业管理、租售同权涨幅居前,新冠治疗领跌,CRO概念等跌幅居前。下周市场走势将重点关注国内3月经济金融数据,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纪要。

利率债方面,上周各期限收益率全面下行。具体来看,国债1年期下行5.80bp,3年期下行5.02bp,5年期下行2.61bp,7年期下行3.25bp,10年期下行2.29bp;国开债1年期下行9.01bp,3年期下行8.24bp,5年期下行5.73bp,7年期下行3.00bp,10年期下行2.82bp。

信用债方面,上周各期限收益率全面下行。目前,半年、1年、3年、5年AAA中短期票据的收益率分别为2.53%、2.66%、3.05%、3.45%,AAA企业债收益率分别为2.53%、2.65%、3.09%、3.46%,AAA城投债收益率分别为2.52%、2.67%、3.06%、3.49%。

第二部分

【东北证券:4月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当前保增长政策着力的地产、银行等】

东北证券指出,4月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当前保增长政策着力的地产、银行等,以及部分高景气行业如医药、TMT和新能源等可能占优。

【万得基金:板块方面,短期重点关注弹性好的板块】

万得基金认为,政策面暖风频吹,北上资金重现大额净流入,情绪面向好。

板块方面,短期重点关注弹性好的板块,如:证券、新能源、地产指数基金。筑底反弹需要一个过程,定投或是更好参与方式。

第三部分

【睿郡资产董承非:“隆冬已过,春寒料峭”】

睿郡资产董承非表示:分析后发现茅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和纳斯达克中国科技股指数走势竟然高度雷同,三个指数的调整时间点基本一致,只是A股茅指数抗跌性相对更强。近期市场经历了大幅调整,但由于国内现阶段可投资渠道有限,资金并没有离开市场。

往后看,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政策面、资金面、信心等。董承非认为,业绩会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变量。“现在看下来,对2022年的业绩,大家肯定有利润增速往下走的预期,马上进入一季报了,市场可能比较敏感,大家都在边走边看。决定后面市场的最重要因素可能就是业绩。”

【中欧基金袁维德:行业配置上新兴行业和传统行业中优质公司为主】

中欧基金袁维德认为,在当前的时点下,组合会在行业上进行均衡,力争降低组合波动,行业配置上以风电新能源、军工、传媒、电子、医药、计算机等新兴行业再到化工、轻工、机械等传统行业中优质的公司为主。

但当前的宏观背景下,无论是新兴行业还是传统行业的制造业公司,大部分行业都暴露在原材料价格不断上行的风险下。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