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万代南梦宫:高达元宇宙将融入电竞、Web3、模型等丰富元素

在在 3 月的新闻稿中,万代南梦宫就已经透露过想要为旗下丰富的 IP 构建一个元宇宙。作为该公司 IP 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Bandai Namco 显然希望借此带来将粉丝与娱乐资产联系到一起的新方式。随着项目的顺利推进,万代南梦宫已决定从“高达元宇宙”开始着手。

1.jpg

高达元宇宙想象图(来自:Bandai Namco)

据悉,GUNDAM Metaverse 将成为融聚全球高达粉丝、让大家能够通过 BANDAI NAMCO iD 来增进交流的一个特色平台。

目前万代南梦宫正计划为电子游戏、动漫、音乐和高达模型等粉丝,构建一个太空殖民地形式的虚拟社区、并连接到一个名为 SIDE-G 的高达元宇宙太空枢纽。

如上图所示,场景中央竖立着一台高达,且玩家们可在社区中畅爽体验各种模型。此外该公司计划在 2023 年构建一个以电子竞技为主题的殖民地,辅以更加丰富多彩的 IP 元素。

2.png

不就的将来,万代南梦宫将推动集团意外的企业加盟 GUNDAM 元宇宙,并拓展用户内容创建(UCG)和基于 GUNDAM 品牌的 C2C 业务。

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制定了怎样的工作机制,虽然我们并不希望它被“非同质化代币”(NFT)的概念给滥用,但在周五发布的公告中,万代南梦宫对区块链技术表现出了一些兴趣。

该公司有推出 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Zero to One”基金,投资利用区块链、VR / AR / xAR 和 AI 等技术的全球娱乐产品与服务类初创企业、以及从事元宇宙和 Web3 相关的业务。

3.png

最后,现阶段讨论“元宇宙”是否只是昙花一现,似乎为时尚早。至少在未来几年内,万代南梦宫还是致力于实现更广阔的愿景。

在 3 月的新闻稿中,该公司曾表示:为了在 2026 年后发展至更大的规模,该集团将以“高达元宇宙”为集团支柱、同时推动各殖民地的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