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YouTube Shorts推出类似TikTok的“绿屏”功能

YouTube正在扩展其最新功能,该功能使任何公开的YouTube视频成为其TikTok竞争对手YouTube Shorts的潜在素材。今日,该公司宣布推出“绿屏(Green Screen)”,这一工具将允许用户使用任何符合条件的YouTube视频或YouTube Shorts中最多60秒的视频片段以作为其新原创Shorts视频的背景。

该功能加入了YouTube短片创作者现在可以使用的其他一些效果。跟Cut一样,YouTube介绍称新的绿屏混音功能可以用于任何公开的YouTube视频--除非创作者选择退出。唯一的例外是涉及音乐视频,其中包括来自YouTube合作伙伴或其他有视觉要求的版权内容。跟Cut类似,使用绿屏制作的任何视频都包含一个返回到原始内容创作者的链接以方便归属。

该公司表示,在iOS上,创作者还可以使用Shorts相机中的绿屏工具,从他们的设备库中选择任何照片或视频作为背景。

在跟TikTok的竞争白热化之际,YouTube决定让其平台上的视频可供翻拍则是为了形成竞争优势。值得注意的是,它将该功能默认为选择退出,这意味着除非创作者另有说明否则视频基本上是可以被抢夺的。到目前为止,这一决定还没有引起很大的反响,因为一些创作者认为Shorts只是让他们的频道被发现的另一种方式,或一般来说并不担心Shorts会侵蚀他们自己的观众,因为这是一种不同类型的观看体验。

鉴于跟YouTube内容的整合,绿屏作为Shorts的下一个新视频效果是有意义的。在TikTok,类似的功能被大量使用,其允许创作者评论和参考对方的内容。但在Shorts的案例中,原始视频创作者不一定也是Shorts的创作者--他们可能只为YouTube本身制作长篇内容。这可能会降低绿屏工具作为社区对话工具的吸引力,因为视频被引用的人甚至可能不参与Shorts社区本身。

Google表示,新的绿屏工具今天开始在iOS上推出,接下来将很快进入Android。

当被问及为什么该公司优先考虑iOS而非Google自己的移动平台时,YouTube只回答称,在推出新功能时,它优先考虑了快速行动的需要。

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尽快为我们的创作者带来最好的体验,有时这意味着我们在一个平台之前将特定的功能带到另一个平台。”

在增加绿屏功能之前,YouTube经历了一个比较艰难的季度,该公司的广告收入没有达到预期,只获得了68.7亿美元,而预期是75.1亿美元。YouTube将此归结为挥之不去的大流行影响,称增长放缓更多反映的是去年的收益。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