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能家居正进化成人们想要的样子  


当前环境下,人们居家时间开始变长,这也促使人们重新思考人与家庭环境的关系。过去的装修方式,是如何让家里变好看。而现在,人对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都有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人希望家能变得更智慧、便捷、舒适。
那么,要怎样才能得到这样的家?我们可以看一下最近海尔智家旗下场景品牌三翼鸟在行业内展开的两个动作:一是5月10日发布了“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并推出了行业首套分布式场景屏;二是紧接着推出了一支魔性舞蹈《三翼鸟画圆舞》视频,朗朗上口,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十分接地气儿。
或许,用户想找的答案,就藏在三翼鸟这些动作之中。
 
 

从全屋智慧到一站包圆 

三翼鸟动作意义重大
 
先来说说《三翼鸟画圆舞》这支视频,曲调魔性洗脑,舞蹈简单有趣,在社交媒体上玩的很嗨。其实这不是三翼鸟第一次跟用户社交媒体互动。如果你还有印象的话会记得,2021年一位音乐老师成为三翼鸟用户后,创作了一曲《三翼鸟》之歌,也成为热议话题。
 
在《三翼鸟画圆舞》这支视频中,主要讲述了全职辣妈边忙家务边带娃、新婚夫妇因装修风格起争执、职场女强人996无暇顾装修三类人群的生活感受,在通过三翼鸟“一站包圆”的拯救后,最终享受到了便捷智慧生活、专属个性化定制、家装一站全包的体验。
 
光从形式上看,歌舞的韵律非常洗脑,但我认为这支舞更深的意义所在,是跟用户的强互动,持续“画圆”不仅加深了用户线性记忆,更有助于品牌形象强化。在内容上,一站包圆的主题不光满足用户的爽点,更戳中用户的痛点,强化了三翼鸟的家电、家装、家居、家生活一站包圆的品牌能力和形象。
写一首歌,编一个舞蹈或许非常简单,但必须有后盾支撑。这样当用户需求释放之后,品牌才能够接得住。而《三翼鸟画圆舞》,就是基于几天前发布会上全屋智慧方案的推出。“一站包圆”这个主题采用的是用户语言,易于理解又生动形象。对于用户的诸多需求,三翼鸟可以全部搞定。
既有亮点又有差异化
全屋智慧到底有何不同?

再说下,5月10日,三翼鸟的这场发布会。如今全屋智能这股风已经吹了一段时间,并不是一个新鲜概念,其他玩家都已有布局。那一场发布会有什么新意呢?

或许答案就在全屋智能和全屋智慧两个词语的一字之差中。正如海尔智家副总裁、三翼鸟总经理左墨之所说:“如今的用户需求,已经从过去的普通单品向智慧单品、智慧场景迅速迭代。”
 

 
实现智慧背后,是因为三翼鸟有智慧家庭核心的引擎“智家大脑”。举例来说,假使你在家刚完成一次暴汗运动训练,又闷又热,这时候你要对全屋智能说,打开空调、调节温度、调节湿度,需要多个指令才能得到你要的效果;同样的情景,如果是全屋智慧,你可能只需要说优化空气,它就能自动检测空气质量、温度、湿度,并给出适应此时此场景的智慧解决方案,将室内空气调到最佳状态。

总结来说,三翼鸟“全屋智慧”其实是对“全屋智能”的升级。跟“全屋智能”不同,三翼鸟的“全屋智慧”带来明显三个不同之处:第一个,不只是聚焦互联互通的智慧产品,而是可定制的全场景方案;第二个,不是需要人发号施令的浅层控制,而是能自然交互的深层交流;第三个,不是需要多次唤醒、沟通的复杂操作,而是能主动理解人的需求的智慧服务。

这种不同,我的理解是并非标新立异,而是真正符合用户需求的创新。因为三翼鸟所考虑的,在帮助用户打造智能化家庭的基础上,又深入了一个层次,目的是如何帮助用户打造更加智慧的生活方式。以人为本,永远是产品与服务的根本,这也是三翼鸟作为场景品牌,先天的基因所决定的。

把握趋势做好内功
三翼鸟逆势取得出色成绩

三翼鸟成立只有两年的时间,开店速度之快取得成绩之多,都让业界侧目。

最新数据显示,三翼鸟App、小程序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675万。在三翼鸟平台上,有2万多个设计师,1万多个用户管家,还有2千多个生态方,共同为用户提供服务。用户只需要使用App或者小程序,就能享受到按照独特的、行业领先的标准提供的家电、家居、家装服务,并且服务过程全流程可视。

此外三翼鸟还拥有了超过1400家线上线下一体化门店。为了更好地贴近用户,三翼鸟的门店也将持续走进街道,走进社区,不断地进行自我升级与迭代,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交互、交易、交付服务。
 


 
在线下商业持续低迷的当下,为什么三翼鸟能够快速发展起来?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及时把握住消费趋势,疫情的多重限制提升了人们对居家环境的要求,同时智能家居逐渐普及开始走进更多的大众家庭用户,三翼鸟的“一站式定制智慧家”能力形成优势,应时满足了用户的普遍需求。

另一方面,是三翼鸟场景方案的全面。三翼鸟连接着海尔智家品类丰富、体验领先的全屋场景方案库。海尔智家全球布局了高端品牌矩阵有着丰富产品线,能满足不同人群需求,这让三翼鸟不存在品类短板。

此外,三翼鸟还有区隔于行业的生态能力。其坚持的开放平台策略和落地模式,把各大家装企业、家居品牌联系起来,构建了平台化的生态合作,提升了生态资源方的交互、交易、交付能力。在这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之下,三翼鸟快速崛起也就水到渠成。
 
这次三翼鸟推出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为国内的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选择。相信全屋智慧只是开始,在三翼鸟的持续创新之下,真正的智慧生活将很快到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