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新闻

Data.ai:全球游戏市场今年将达到2220亿美元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Data.ai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消费者在电子游戏上的支出将创下新纪录,该机构估计今年游戏市场总额将达到2220亿美元(此前Newzoo预测为2000亿美元),其中超过61%来自移动游戏市场,约为1360亿美元。

Data.ai表示,移动游戏现在是数字游戏消费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并将在2022年将其全球领先优势扩大到家用游戏主机的3.3倍。新发布的Xbox Series X/S和PlayStation 5游戏机也将在今年进一步刺激游戏市场增长。

Data.ai分析道,今年游戏主机的市场实际上将小幅下滑至420亿美元,PC/Mac平台游戏几乎与往期持平,保持在400亿美元左右。游戏掌机处则在最后的位置,为游戏市场将贡献40亿美元。

Data.ai认为游戏主机和移动游戏的体验也在慢慢融合;移动设备现在能够提供类似游戏主机的图形画面和游戏体验,以及具有跨平台竞争和社交的功能。移动端也为整个游戏领域大量的游戏子类型提供了一个重要渠道,在手机上,几乎所有人都可以参与进来。

该公司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游前十名来自八种不同的类型,其中《原神》位居榜首,《罗布乐思》、《王者荣耀》、《糖果传奇》和《和平精英》依次位列前五。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