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Yandex有意将俄罗斯业务转移到ya.ru域名上 以规避制裁风险

尽管 Yandex 的业务尚未受到西方制裁,但最近几个月,该公司还是有两名高管被欧盟打击。最新消息是,为消除继续在俄罗斯境内运营的部分风险,这家搜索巨头已决定将该地区流量从 yandex.ru 引导至 ya.ru 域名。尽管该域名可追溯到 2000 年,但历史上它仅托管了一个基础的俄语搜索引擎主页面。

回顾这二十多年,ya.ru 的搜索引擎界面一直很是简洁。而内容更加丰富的 yandex.ru 门户网站,则经历了相当多次的该版。

不过当你现在去访问 ya.ru,会发现该域名已经托管了一个经过巧妙的重新设计的新版页面 —— 添加了一个天气图标,以及将访客引导至其它 Yandex 媒体服务的按钮。

此外如上图所示,更新后的 ya.ru 主页,现已在搜索栏上方显示灰色的“搜索”字样。在外媒与官方取得联系后,一位 Yandex 发言人在回应中确认了这是该页面在 22 年来的首次更新。

与此同时,Yandex 还将很快为 ya.ru 主页带来更多变化:“我们计划重新设计该页面,并发布一款新的移动应用程序。其重点将被放在搜索和虚拟助理 Alice 身上,后续我们会分享更多细节”。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