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游戏大厂米哈游几十亿买理财,疑似招行代销五矿信托产品暴雷

科技先生6月27日讯,据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消息,该院定于 2022 年 07 月 25 日 09 时 00 分在本院第十五法庭依法公开审理米哈游科技 (上海) 有限公司诉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营业信托纠纷」一案。

不过,米哈游方面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据悉,多位五矿国际信托投资人投诉称,他们通过招商银行购买的“五矿信托-鼎兴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3月30日到期日之后无法兑付,该信托计划疑似暴雷。有媒体报道称,结合多名受访者展示的资料,鼎兴系列产品每一期募资约为1.5亿元-2亿元,产品的整体规模大约是25亿元。

也有报道称五矿信托曾为恒大旗下的房地产项目设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恒大暴雷后,五矿信托则接盘了这个项目。2022年1月,五矿信托还接手了恒大广深国际文旅城项目。

另外,据天眼查显示,五矿信托近期起诉房地产企业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恒大地产集团的案子将在今年6月27日和6月30日开庭审理,五矿信托起诉的原因是合同纠纷。

看来,房地产企业的危机导致了五矿信托的投资踩雷,而米哈游则很可能是在购买了五矿信托的理财后,也踩了雷。

公开资料显示,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旗下的专业从事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国五矿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核定的以金融为主业的央企之一。

据时代周报报道,多名投资人称,招商银行在代销五矿信托鼎兴系列产品中存在多处违规,包括故意隐瞒信托产品信息、故意隐瞒投资风险、风控把控不严等问题,已向银保监会举报。此外,五矿信托与深圳五顺方存在股权关联关系,却未对此进行相关披露,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多次拒绝提供资金管理报告。

再往前,2021年的时候,有市场传言称,某家上海游戏公司携约50亿现金,想找人做资金管理。

还有网友称,我记得前年年还是去年有传闻米哈游拿着 50 多个亿现金(原神赚的)到处找理财吧?结果各个私募:" 我们还想知道你们是怎么赚钱的 " 。

去年 3 月,很少公开露面的米哈游联合创始人及总裁蔡浩宇在公开场合表示,2020 年米哈游营收已经突破 50 亿元,实现了收入同比翻倍,公司规模也达到 2400 人,相比 2019 年增加 1000 人。

有投资行业人士表示,米哈游手握 50 亿元现金,正在寻找借壳上市机会,该人士表示:米哈游和莉莉丝一直想上市,由于政策规定游戏公司不能 IPO 上市,所以两家均以失败而告终。

据第三方机构Sensor Tower的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光《原神》一款游戏,在海外市场仅移动端收入就超过18亿美元,这意味着米哈游的年营收额已超过数百亿元规模,被许多游戏从业者认为有威胁“行业老二”网易地位的潜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