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知名短视频平台停运!两年前被腾讯收购,用户曾超过千万

47d525e60fc14adda28bac97c839698c

  科技先生7月1日讯,短视频平台 VUE Vlog 通过微信公号宣布将停止运营,目前已于各大应用商店下架。

  公告称,7 月 1 日起,VUE VLOG 将会停止新用户注册、会员充值服务,并且关闭客户端部分功能,关闭服务器和官网后,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官方与老用户签署的协议另有约定外,VUE VLOG内的所有帐号数据及资料(包括但不限于金币、油钱、你之前上传的视频等)等信息将被全部删除。

  而需要下载保存视频,或对油钱进行提现、对未消耗完的金币进行退款的用户,应在停运截止时间前完成。

79dad1f6c7434cb3812007b28dde9e54

与此同时,对于已充值购买但未到期的会员服务,用户可以继续登录使用直至会员服务期届满。

4c83ccbf612b4f66bb7ae715fa3c739c

目前,VUE VLOG公众号的简介已改为:“回复「提现」,钱包余额将以红包形式发放。”经核算后的金额将于30个工作日内返还。

  公开资料显示,VUE Vlog成立于2016年3月,由北京跃然纸上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最初定位为一款短视频拍摄和剪辑应用,上线半年后,公司推出了另一款社区类短视频app,之后将两者合并获得了一众支持者。

  尽管当时市场上已经涌现了小咖秀、秒拍、快手、美拍等产品,但强调无门槛迅速上手的VUE仍一路拿到了真格基金、贝塔斯曼、九合创投、愉悦资本等机构的投资。

  在2018年,VUE完成了两次较大的更新,首先在当年7月新增了社区功能,用户可将制作好的视频根据不同主题上传至频道内,并在社区内进行交流和互动。

  2019年,VUE升级为 VUE VLOG。

  转型Vlog社区后,VUE社区的注册用户超过了1200万,到2019年时,总安装用户突破1亿,曾获得App Store超过120个国家首页推荐。

  2020年9月,据36氪报道,VUE Vlog已被腾讯全资收购,作价近5000万美元,且为全现金交易。

  2021年11月,VUE VLOG被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通报为存在问题的应用软件,所涉问题是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