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约车准入标准提高,想成为网约车司机应该准备什么?

近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起草《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13日~2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出厂新车,车辆轴距不小于2700毫米,新能源车续航不少于400公里,才能申请用于网约车车辆,同时,网约出租车行驶里程达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未达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出租车经营。

 

如果上述标准通过执行,杭州当地新司机想加入网约车行业的要求和难度都将大幅提高,主管部门提出此项标准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近年来杭州当地的网约车数量已经趋于饱和,如果不加限制的开放新车入驻网约车行业,大量涌进的新网约车司机和原有的网约车司机共同争夺资源,将会从整体上影响当地网约车司机的工作效益,甚至可能导致部分网约车司机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工作,但却没有收到合理的回报。

 

通过进一步收紧当地网约车准入标准,不管是新车进入的要求提高,还是对已有网约车强制报废的使用时间和里程做出新要求,都会对当地网约车生态环境起到改善的效果,从而保障当地网约车司机群体权益和司乘出行的质量和安全。

 

其实不仅在杭州,在当地市场区域饱和的情况下,国内多地都在陆续提高当地网约车入驻的标准,从而有效控制城市网约车司机的体量。

 

而面对这些细致复杂的准入标准时,不少想要入行的网约车司机望而却步,有的担心自己不符合标准,有的担心程序太复杂自己处理不来,有的担心入行以后收益不符合期望。这时候,一个值得信赖的咨询窗口和入行助手显得十分重要。

 

万顺叫车实体店便承担着这一功能。据了解,万顺叫车是国内主流网约车平台之一,中国两大快车之一,核心优势之一便是区别于大多数网约车平台的实体店战略。作为连接平台和用户的枢纽,万顺叫车实体店既是司机之家、乘客驿站、助老服务点,也是社区流量入口,在保障和提高司乘权益、开拓网约车市场上发挥重要作用。

 

而对于网约车司机群体来说,实体店提供司机服务功能,面对有意向加入网约车行业的司机,万顺叫车实体店店长作为在网约车行业打拼多年的人,对当地市场行情肯定有着成熟的了解,可以为新司机提供免费的咨询和指导,还会安排老司机带领新司机亲自体验工作过程,让新司机对这份工作内容和真实收益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如果新司机想加入网约车行业、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万顺叫车实体店还提供全程协助服务,包括司机个人和车辆条件分析、人证车证考取和岗前培训等一系列内容。

 

截至目前,万顺叫车已建成1.3万多家实体店,服务全国城乡市场,覆盖300多个城市,为百万驾驶员提供灵活就业岗位,合规化工作稳步快速进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