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新智者大会|王高飞:把握时代脉搏 探索行业未来

  7月27日,由微博、新浪新闻主办的2022新智者大会召开。大会以“融合生态 价值共创”为主题,围绕当下各行业数字化转型、AI前沿话题、核心技术及产业实践进行交流探讨,微博CEO王高飞先生代表主办方出席会议并致辞。

  2022新智者大会-微博CEO王高飞致辞2022新智者大会-微博CEO王高飞致辞

  以下为王高飞致辞实录,内容经编辑略有删减:

  王高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同仁,正在观看视频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王高飞,欢迎大家参加由微博和新浪新闻主办的2022新智者大会。站在2022年年中,很高兴能与大家在线上相聚,带着对人工智能深度赋能产业、赋能世界的期待,探讨智能技术在推动核心生产力变革、链接万物以及驱动元宇宙概念落地等方面的前沿趋势。

  放眼世界,我们看到,人工智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实现技术进化、前沿突破,推动经济社会的各领域 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跃迁;我们也看到,智能技术正通过元宇宙的概念,书写新的故事。

  元宇宙是从去年以来最热的概念之一,汇聚了科技巨头和各路资本的目光。未来的元宇宙,可能是一个虚实相融的智能社会形态,它会像社交平台一样逐渐融入到我们所有人的生活中。就像青年评论家刘诗宇所说:“元宇宙不仅是虚拟空间,它更关乎人们最基本的生活方式。”

  伴随着元宇宙的演进,我们对未来还有多少未知?未来又将会产生哪些新的商业模式或是新的经济形态?这都是需要我们共同去探索的问题。

  毋庸置疑的是,互联网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说,未来人类文明的征途是真正的宇宙,那么智能技术将会助我们更快地驶向星辰大海。在这个万物互联的变革时代,把握时代脉搏,探索行业未来,也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荣光。

  作为新基建核心生产力的人工智能,贯穿了包括如数字产业、智能制造等诸多领域,它将智能世界与产业世界深度融合,让行业有了更多期待空间。在2022新智者大会,人工智能将被赋予更多的“人文”特色,等待着各位同仁把更多“可应用”的AI,落地到我们的生活场景,从而创造更好的未来。

  浪潮之下,让我们携手同行,“融合生态 价值共创”,期待今天参会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能够碰撞出更多的创新火花。

  与智者同行,与善者同伴!2022新智者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谢谢大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