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看市7.28:大盘全天冲高回落 光伏概念走高

作者:涟漪

7月28日,大盘全天冲高回落,三大指数涨跌不一。盘面上,PCB概念股全天强势,东山精密等多股涨停。此前超跌的半导体和消费电子板块震荡走强,此外汽配、光伏、机器人等赛道股也有所活跃,但许多个股午后冲高回落。下跌方面,医药股陷入调整。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上涨,近百股涨停或涨超10%。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07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93亿,两市成交金额重回万亿上方。板块方面,PCB、半导体、消费电子、自动化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猴痘概念、旅游、盐湖提锂、医美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跌0.31%。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7.3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2.4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4.91亿元。

板块方面:

行业板块方面,半导体、消费电子、电子元件、电子化学品、光学光电子等涨幅居前,风电设备、能源金属、燃气、中药、铁路公路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PCB、TOPCon电池、汽车芯片、碳化硅、3D摄像头、光刻胶等概念活跃。

光伏概念走高,风范股份(601700.SH)、联泓新科(003022.SZ)、钧达股份(002865.SZ)、宝馨科技(002514.SZ)、星帅尔(002860.SZ)、海源复材(002529.SZ)等涨停。

机构解读:

德讯证顾:市场还在延续震荡,但风格偏向积极;由于题材股的活跃和近期老热点比如汽车和新能源产业链热度回归,市场交易情绪保持活跃,赚钱效应属于中上水平。热点方向上,从近期的轮动规律看,基建和消费、医疗目前仍属于边缘性板块,一日游概率较大;反复轮动的老热点,依然集中于电力、新能源、汽车以及其他中高端制造业上面。而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科技产业链,目前仍有待发力,事件驱动效应尚未完全体现,可以提前准备介入低吸。此外,国防工业当中的航天航空产业链,近期利好频传,也是重要的备选结构性机会。

百瑞赢:市场短期受制于量能而反复震荡,结构性行情不改,同时因为多头资金有限,热点也呈现出快速切换的表现。因此,对于当前的行情,还是建议以控制仓位为主,保持3-5成仓,切忌追高。稳健者挖掘底部埋伏的机会,激进者在操作个股的同时也要注意快进快出,灵活配置。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