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B站HR称核心用户都是生活中的Loser,回应:将启动内部调查

  科技先生8月2日讯,在二舅视频引发巨大关注、争论,又火速翻车之后,B站又上热搜了。

  微博博主“菠萝地海牛”转发了一则其发布于2021年11月的微博称,B站一HR在面试时竟将B站核心用户形容成“生活里的Loser”。

  在博主公布的对话中,B站的HR问这位求职者:你平时用我们B站吗?

  答:当然用啊,我是大会员VIP5(博主更正:这是笔误应为年度大会员和用户等级LV5),还有几百个硬币。

  HR:那你就是白嫖党。

  在后续的对谈中HR又谈及:你平时会发弹幕、发评论这些吗?求职者答不会。

  HR说:“那你就不是我们的核心用户,你的纪录片的idea都很好,很有人文关怀,但你知道我们的核心用户都是什么样的人吗?”

  “生活里的Loser。”

  该条微博评论区中,哔哩哔哩纪录片官微回应称,已启动内部调查,并希望博主帮助尽快查清事实,一旦查明属实,将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据了解,这微博主今天表示已经回复了哔哩哔哩纪录片官方的私信,但目前还没有后续进展,目前还没有后续的进展。一年多前的事情了,可能当事人早就离职或者调岗了。你我都知世事艰难,不希望任何个人的职业生涯因为我的这条微博受到负面影响。包括在与B站的微博沟通中,我也强调了从大家的转发和评论来看,此类事件在贵司的招聘过程中也并不是个例。揪出某个人出来毒打痛骂一顿,也实属无益。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B站相关HR第一次发表争议言论。在2021年4月份左右,就有消息称,B站在春招北邮高校学生时,面试官炫耀自己的资产,还声称“北邮人眼界太低了”“自己团队都是清华北大或者QS前三学生”等等歧视言论。更是有北邮学生表示,自己在B站校招中受到了歧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