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华为持续助力围棋文化推广

8月2日,“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式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举办。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湖州市政协副主席竺鸰、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华为浙江终端业务部部长蓝荣等嘉宾,会同16支参赛队伍代表、相关媒体一起出席了本届开幕式。

2022围甲联赛正式开幕,16支队伍共襄棋坛盛举

在开幕式现场,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华为浙江终端业务部部长蓝荣、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分别致辞,随后,在队伍亮相环节,16支围甲参赛队伍代表共同登台,斗志昂扬的比赛宣言将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众嘉宾登台启动开幕仪式,并留下珍贵合影。

不忘初心,华为持续助力围棋文化推广与发展

自2018年以来,华为与围甲联赛共同整合资源,共同普及推广围棋文化。2018年,华为依托线下门店,与围甲联赛合作开展了多场“线下围棋活动”,邀请世界冠军与少年棋迷对弈,寓教于乐。2019年,双方合作引入人工智能“AI对弈”,将智慧科技融入围棋,让消费者体验到围棋更多的乐趣。2020年,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开发的华为学堂围棋课程上线,同时两家共同整合资源发起“华为围棋挑战赛”,活动吸引了近1.7万围棋爱好者直接参与,影响了超过86万围棋人群。

而在2021年,双方克服困难,加大投入,在弈客围棋平台及线下12个城市的华为旗舰店举办“华为围棋挑战赛”,近20万人参与,规模相比2020年提升10倍以上,让“华为围棋挑战赛”真正成为广受棋迷朋友特别是青少年围棋群体欢迎的活动。同时,华为在线下旗舰店和体验店组织了多次围棋活动,并邀请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围棋世界冠军古力、时樾等围棋大咖到店,通过生动有趣的华为学堂课程普及围棋知识,将华为线下门店打造成棋迷的天地,受到广大消费者好评。

以行践言,华为以科技智慧赋予围棋文化新火花

华为手机赞助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五年以来,始终以行践言,持续推广中国围棋文化,不仅开展了丰富的围棋活动,同时结合自身科技优势,将AI技术和产品实力赋能到围棋文化推广上来,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围棋文化推广的道路上,华为一直坚持利用自身在AI领域的技术优势,打造更具创新性的围棋体验。2018年,华为推出了搭载麒麟人工智能芯片的AI智慧下棋系统。2020年,华为将旗舰手机P40所搭载的芯片应用到AI机器人深度开发上,使得AI围棋机械臂的对弈能力进一步提升。在太原华为体验店,AI围棋机械臂与著名围棋九段棋手江维杰进行了精彩对弈,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叹为观止。

2021年,随着华为鸿蒙生态的成熟,华为更将强大的产品实力融入围棋文化的推广中。让消费者在华为门店的围棋活动中,可以使用华为手机、平板、笔记本、手表、智慧屏等华为鸿蒙设备与冠军对弈,吸引了大批围棋爱好者的关注。

正是理念相合,初心一致,精诚合作,华为和围甲才做到了相互成就,并取得合作共赢。五年来,华为通过不断创新为围棋体验带来无限可能的同时,华为手机等产品也随着围棋文化的推广,从围棋学习逐步深入消费者日常生活,凭借突破性产品实力和全场景智慧生活的魅力,收到更多消费者的欢迎。

据IDC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凭借Mate Xs 2、P50 Pocket、Mate X2等产品,华为稳居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占比高达63.6%。这背后正是华为在折叠屏手机领域强大研发实力和优秀的产品口碑,以及消费者对HarmonyOS多设备协同互联体验的认可与喜爱。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已然开幕,让我们共同期待各路棋手狭路相逢、智慧比拼,为广大棋迷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对决。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