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犀牛看市8.4:三大股指小幅上涨沪指涨0.8% 特高压板块全天强势

作者:李东耳

8月4日,大盘全天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上证指数领涨。盘面上,特高压板块全天强势,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半导体板块继续走强。下跌方面,军工股迎来调整。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7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99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156亿。板块方面,特高压、动物疫苗、CRO、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汽车整车、玉米、一体化压铸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8%,深成指涨0.69%,创业板指涨0.45%。

板块方面:

行业板块方面,电网设备、农药兽药、教育、半导体、医疗服务等涨幅居前,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风电设备、汽车整车、煤炭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EDA、特高压、宠物经济、CRO、东数西算、智能电网等概念相对活跃。

特高压概念发力,保变电气、江苏华辰、中超控股、国电南自等10多只个股涨停。

机构解读:

广州万隆:目前市场短期处于阶段性震荡修复筑底的过程中,市场仍受外部情绪扰动。技术面上短期大盘重要支撑黄金分割50%位置,指数参考3145-3140附近,在大盘重新站上回60日均线之前,控制仓位参与。布局方向上,芯片国产替代迫切性加速,逢低关注半导体主线。

财信证券:预计8月份A股指数将震荡偏弱、风格轮动速度有所加快。我们维持“2022年市场将呈现W型走势,2022年年内的两次资产配置时点大概率出现在4月中下旬(一季报披露期)、8月中下旬(中报披露期)”的判断,当下A股机会仍大于风险。第三季度,建议依次从以下四个板块进行资产配置:(1)稳增长政策板块。投资端关注地产、基建;消费端关注汽车、家电、建材。(2)业绩边际改善板块。未来 1-2 个季度,军工、交运、TMT、煤炭、农林牧渔的业绩边际改善幅度或最大。(3)困境反转板块。产业周期反转的生猪养殖板块。(4)新能源等赛道股。关注业绩高增长且估值合理的医药、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储能标的。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