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趣生活·生活黑客

类似折纸的自行车头盔可折叠成扁平状 可放入笔记本电脑包中

据New Atlas报道,折叠式自行车头盔当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它似乎急需一个全新的设计,一个真正将坚实的保护与特别方便、可运输的包装结合起来的头盔,以及一个看起来不像是用备用塑料片DIY拼凑出来的东西的风格。韩国出行公司Nature Mobility的Raba头盔看起来就是这样的设计,它使用了一系列的预折叠包装,可以自然地放在背包或手提包里。然后,它在几秒钟内拨成一个三维的头盔,用一系列硬壳菱形和三角形保护。

7XHXBE5SXL~8NACKAW@WEKN.png

与其他自行车头盔一样,Raba头盔使用EPS泡沫和ABS热塑性塑料的组合来提供吸震保护。与其他头盔完全不同的是,它跳过了通风的圆顶形状,而采用了一系列由防水布织物固定的菱形和三角形板。

单件、平折的Raba结构的肋条由韩国公司Windwire的BOA式钢丝系统固定在一起。扭动Windwire转盘,在短短10秒内将各部件紧固在一起,形成一个头盔形状。Raba头盔与头部相吻合,并通过同样的转盘调整为定制的尺寸,依靠内部垫子来保证舒适度。

Raba头盔的分解速度甚至比它的扭曲形状更快。骑手只需拉开Windwire转盘,松开电缆,在一两秒钟内将整个头盔折平。然后,它可以平放在行李箱或较大的肩包里,折成两半放进较小的包里,或者卷成一个较厚但较短的包装,存放在小包或自行车货筐里。Raba的设计师说,头盔在折叠后会缩小到原来体积的三分之一左右。

据悉,Raba是为个人出行和城市交通设计的,在这种情况下,撞击更有可能发生在更平坦、更光滑的表面。Nature Mobility表示,它测试了60个不同的原型,以确定最佳性能的材料来实现头盔对头部保护和便携性的特定组合。同样,小的通风孔对于炎热天气下的公路自行车或山地自行车来说效果并不好,但对于更随意的城市通勤来说,很可能包括某种形式的电动辅助,它们应该是充足的。

根据 Nature Mobilty 的说法,Raba头盔获得了2022年Red Dot大奖,也是2022年IDEA奖的入围产品。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或何时可能进入市场,但Nature Mobility表示,它已经获得了各种头盔安全标准的认证。这似乎是一个非常可行的产品。

下载.webp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