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打造贯穿产业链“价值壁垒” 新乳业实现营收47.80亿元

作者:夏天

据欧睿国际预测,2019年-2024年,中国低温奶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速为6.56%,到2024年,巴氏奶销售规模将达472亿元。

在消费与行业升级的大背景下,低温奶在一二线城市的渗透率持续增长。

在此背景下,受益于行业发展,新乳业的营收也是水涨船高。

2022年8月29日,据新乳业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新乳业实现营收47.80亿元,同比增长10.76%,实现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29.42%。

与此同时,新乳业旗下鲜奶产品还取得了近20%的增长。

围绕“鲜”字构筑核心优势  新乳业鲜奶实现20%增长

在中国,低温奶的“市占率”并不高,消费量明显低于部分发达国家。

据2019年新鲜生活白皮书数据显示,在中国,2019年低温奶销售额度增幅仅为19.5%,市场渗透率为33.6%,而在欧美等国家,低温鲜奶的市场份额则超过90%。

在此背景下,伴随着科学饮奶意识与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低温鲜奶以其营养新鲜的优势更是备受消费者青睐。

2022年5月,新乳业董事长席刚在新乳业股东大会上,坚定表示了对于中长期低温乳制品市场的看好以及加大布局的决心,提出以内外并进的发展模式,在持续增强低温优先、鲜酸双强“优低温”的同时,创新专业系列产品。

与此同时,新乳业还围绕“鲜”字构建了其系列业务及发展优势:

从产品上来说,新乳业主动进行产品创新和品类结构调整,重点打造低温鲜奶和低温酸奶的鲜品类“双强”,在此基础上,推出了“24小时”系列鲜奶产品、“初心”系列低温酸奶等明星产品,通过创新产品矩阵满足了用户需求;

从品牌上来说,实施“鲜+活”为指引的品牌策略,新乳业在坚持“鲜立方”战略,通过差异化的发展路径;

从市场来讲,在传统西南区域市场优势的基础上,新乳业陆续通过并购扩大了在西北、华东、华北、华中等多地的影响力,同时还战略入股现代牧业、澳亚集团,与上下游企业建立长期紧密合作。

在此背景下,这让新乳业构建了产业链“价值壁垒”。

据新乳业中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新乳业鲜奶产品取得近20%的增长,其围绕“鲜”字构建的产业链核心业务优势持续不断扩大。

与此同时,“今日鲜奶铺”、“初心”零糖椰子酸奶、“唯品”牧场酪乳以及气泡酸奶、冰激凌酸奶等多款产品成为爆品

数字化转型卓有成效  新乳业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9.42%

2022年“618”期间,新乳业在电商渠道实现“抖音”低温乳品品类第一、“天猫”低温鲜奶品类第一、“有赞”乳饮冲调类第一、“支付宝”品牌综合榜第一的亮眼成绩。

与此同时,据新乳业2022年半年报显示,通过降本增效,新乳业实现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29.42%,这与其率先启动的数字化转型密不可分。

公开自律性电商,作为中国最早开启数字化转型的乳企之一,新乳业的数字化可谓贯穿整个产业链,从牧场到生产车间,再到零售终端的安全监测与评估体系无处不在,以“鲜活源”为例。

2022年,基于“鲜活源”全面质量管理数字化平台,新乳业实现了从生乳、辅料包材到成品及销售的全程正反向追溯,与此同时,通过手机监察系统,新乳业还实现了对奶源前端、物流端及生产过程进行严格的监管。

与此同时,数字化升级还使新乳业在食品安全、制度化管理方面全面升级,最终,在2022年上半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案。

此外,在保证业绩的同时,新乳业还在低碳环保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响应证监会关于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沟通内容中首次纳入“公司的环境、社会和治理信息(ESG)”的指引要求。

比如,新乳业通过探讨在乳品加工环节使用光伏、沼气、风能等清洁能源打造绿色工厂,同时采用绿色包装材料,这种身体力行的努力使其受到“世界自然基金会”和“绿色和平”的认可。

此外,新乳业还与环保伙伴共同合作启动了“奶盒回收计划”,进而实现了奶盒回收,这使新乳业的绿色生态布局贯穿整个产业链,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价值。

在提供高质量发展的当下,新乳业用行动表达对高质量发展的认可,同时通过创新实现了用户价值、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多赢,让我们期待新乳业2022年的表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