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配置表显示iPhone 14 Pro Max比上一代更重 突破半斤

今日消息,一张iPhone 14系列四款机型参数信息在社交平台上曝光。相关信息显示,iPhone 14系列四款机型分别命名为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其中iPhone 14 Pro Max重量达到了255g,堪称“果半斤”,它比iPhone 13 Pro Max重17g,后者重量是238g。

这个重量跟折叠屏手机小米MIX Fold 2相差不大了,如果iPhone 14 Pro Max戴壳使用的话,重量将会超过MIX Fold 2(MIX Fold 2重量为262g)。

iPhone 14 Pro Max更重,原因之一是使用了手术级别的不锈钢中框,这种材质具有易加工性、耐腐蚀性、强度硬、耐久性等特性,像316、316L等奥氏体不锈钢,还有440和420等马氏体不锈钢都属于“手术级别”不锈钢。

相比铝合金材质,不锈钢的缺点就是更重。钢和铁的密度在7.85g/cm³以下,而不锈钢的密度都在7.9g/cm³以上,316不锈钢的密度更是高达7.98g/cm³。

另外,爆料图还曝光了iPhone 14系列价格。其中iPhone 14 Pro Max有256GB、512GB和1TB三种选择,价格分别是10899元、12399元和13899元,对比iPhone 13 Pro Max,价格似乎有所上涨。

新品会在9月8日凌晨1点发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