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亚马逊云科技二度亮相服贸会,又带来哪些前沿应用技术?

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落下帷幕,这是亚马逊云科技第二次参与服贸会。

作为众多数字化转型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亚马逊云科技具备坚实的技术服务基础及引领行业的实践经验,在这次服贸会现场也带来多个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

线下,亚马逊云科技在年度主题专区设置“构建数字产业,赋能绿色创新”主题展,持续探讨技术助力可持续发展和赋能中国企业出海的可能,同时也专为医疗、汽车出行、智能制造及媒体娱乐等行业推出的数十种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通过将科技融入生活的技术互动,让与会者了解前沿应用趋势、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亚马逊云科技在年度主题专区设置“构建数字产业,赋能绿色创新”主题展

智能座舱综合解决方案 全面焕新驾驶体验

针对汽车行业的数字化创新,亚马逊云科技展出了一款智能座舱综合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能够高效地收集海量数据,包括路面情况、天气情况、汽车的驾驶状态等,并在云端进行处理和计算。

同时该方案还支持多种物联网设备接入,提供云、边、端一站式联通,让终端用户能够获得智能化的语音交互、可视化的机器视觉和灵敏的触觉监控等优质驾驶体验和服务,在保证出行安全性的同时,让出行更加舒适、便捷和智能。

智能座舱综合解决方案

智能化医疗实践助力 创新药物研发及乳腺癌早期筛查

在医疗行业,亚马逊云科技重点呈现了人工智能乳腺癌早期筛查机器人“小济医生”和 AI 药物研发解决方案。

借助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技术,“小济医生”能够在短时间内实时收集并在云端处理大规模数据,实现自动检测并标注病灶、自动分类病灶等功能,同时对所收集的数据进行检查和修正,提高检测结果的准确度,辅助基层医院完成大批量乳腺癌早期筛查工作。

小济医生——AI乳癌斗士

AI 新药发现与研发平台则由英矽智能基于亚马逊云科技计算、存储等多种技术构建,使用千万级数据样本和多种数据类型,能够发现和识别具有潜力的药物靶点,并设计具有特定属性的候选药物,为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提供高效的创新药物研发解决方案。

同时,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能够支持英矽智能药物研发全流程,助力其为药品研发管线的每个环节降本增效,大幅降低新药研发所需投入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AI药物研发解决方案

虚拟人科技 革新云社交场景体验

参观者还可体验虚拟人科技基于亚马逊云科技打造的虚拟空间多人社交泛娱乐产品——《多边形世界》和协同办公商业平台 EZVR。借助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弹性伸缩架构,虚拟人科技能够灵活按需采用云计算资源,轻松应对各种规模的应用场景。

同时,利用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基于实时渲染引擎的云端方案,虚拟人科技可以将大算力的工作负载从设备端迁移到云端,并允许用户使用任意设备轻松接入平台,体验云上“元宇宙”中的趣味互动与视觉盛宴。

亚马逊云科技助力打造VR虚拟空间

看得见的可持续 量化可持续目标与成就

可持续发展展区让与会者能够全面了解亚马逊云科技在可持续方面的重点举措、产品与解决方案。其中,企业可持续发展平台基于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及数据库产品打造,能够对企业的供应商可持续发展数据进行监测、分析和风险管理,以保证整个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云上碳足迹计算工具能够计算使用亚马逊云科技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同时将企业监测、分析和减少碳足迹的过程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助力客户实现业务可持续发展目标。

可持续发展展区

多维跨界交流 探讨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新机遇

此次服贸会上,亚马逊云科技还积极参与多维度跨界交流,探讨技术推动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

在2022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商用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李晓芒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亚马逊云科技如何服务全球数百万的客户,帮助企业全面、深入地采用云计算技术,重塑 IT 架构及业务运营,构建创新数字业务,加速传统业务数字化进程,引领和贡献了多个行业的数字经济创新,涵盖互联网、制造、汽车、零售、医疗与生命健康等。

在2022绿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战略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顾凡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亚马逊云科技借助自身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服务,同合作伙伴合作,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行业解决方案,帮助能源、制造及汽车等多个行业用户,利用数字化技术减少碳足迹,加快实现碳中和目标,赋能企业实现可持续性目标。

对于亚马逊云科技来说,不断用数字技术拓宽未来发展疆域是其重要追寻,面对众多行业数字转型需求,也正是这些持续升级的技术及见诸于实践的行动才使得探索更绿色、更高效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成为可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