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社科赛斯“实在体”广告再刷屏,以“通过率”直击消费者痛点

最近在电梯媒体里注意到了一个挺有意思的品牌——社科赛斯。

在蓬勃发展、鱼龙混杂的考研培训行业,甚至拓展到整个广告营销行业,它都绝对算是一股清流和“异类”。

今年上半年,社科赛斯凭借一条“实在体”广告刷屏线上线下。广告中,CEO亲自现身进行了一波实在又真诚地宣传:“大家好,我是社科赛斯CEO李发进。打个广告,如果你有考研、考MBA的困惑,欢迎来社科赛斯看看。我们虽是多数人的选择,但好不好,自己评判。”

因为态度真诚实在,这个广告一经出街便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社科赛斯也因此奠定了宣传上的“实在风格”。

最近,社科赛斯的实在广告又再次出山,以“考研培训班好不好,关键看通过率”的“大实话”直击消费者痛点,再度引起行业热议。而这种实在宣传的背后,其实是社科赛斯专注考研20多年的实力和底气。

 

【社科赛斯“实在体”重出江湖,以“通过率”击中消费者痛点】

广告这个东西很有意思,因为消费者天生的反感排斥,导致不管宣传什么内容,在受众当中的真实性和客观性都会大打折扣。而如何最大化消解这种壁垒,正是品牌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可以说,社科赛斯的“实在体”为行业树立了一个典范。

延续此前“打个广告”的实在风格,在社科赛斯最新版广告中,依旧是CEO李发进亲自为品牌“代言”,依旧开场就是“大实话”——“考研培训班好不好,关键看通过率。社科赛斯专注考研20多年,通过率有口皆碑。欢迎来社科赛斯实地考察,眼见为实。”

开篇的一句“考研培训班好不好,关键看通过率”可谓是一针见血、蛇打七寸,言明了考研培训行业的真相——无论其他方面宣传的再花哨,也不如通过率来得实在,毕竟这是考生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培训机构综合能力的体现。

更重要的是,纵观当下的环境,一边是参考人数暴涨,一边是考研缩招,考研已经卷到“双一流”本科生向下考“双非”研究生了,在这样的前提下,再没有比“通过率”三个字更能击中人心。又实在又能直击痛点,社科赛斯的广告确实比同行业中那些花哨、夸张的宣传更具水准。

更值得赞赏的是,在如此内卷的考研市场,社科赛斯也坚持不贩卖焦虑,对于品牌来说,能在宣传上做到这点很不容易。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种“实在”的宣传风格,李发进曾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过:“品牌需要洗脑式广告,更要口碑式广告。电梯的封闭空间已经是在高频次、强制性地让客户接受广告了,我们就想营造一种更加开放的场景。希望我们能与学员相识于广告,结缘于线下。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大家的工作与生活一度受到影响。社科赛斯也想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

【专注考研培训20余年,“上岸率”和满意度为核心竞争力】

广告是品牌的镜子。基本上,有什么样的宣传风格,就会有什么样的品牌理念。在宣传上走实在风的社科赛斯,品牌的slogan也是一句朴实的陈述:“社科赛斯只做一件事,帮你考研成功。”

纵观其内部原则和对外宣传,社科赛斯始终坚持的“2+3 基本原则”的内容,是两个遵守,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遵守教育行业基本操守,以育人为本;三个符合,即:符合国际惯例、符合我国国情、符合教育行业特点。这样踏实“贴地气”的原则,别说在功利目的极强的培训行业,甚至在其他很多行业恐怕都不常见。

成立20年来,社科赛斯就是坚持着这样的品牌理念和原则,不断提升师资力量、教学服务体系和配套技术等,同时坚持直营,确保每个环节都能够实现标准化,将学员上岸率和满意度作为科赛斯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培训行业的“良心企业”。

 

据介绍,未来社科赛斯将继续在考研赛道上做精、做细、做大、做强,并在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和私域流量构建整合等方面不断深化布局,惠及更多员工与学员。

正如李发进所说,“社科赛斯始终脚踏实地用情怀做教育,立志打造成一家伟大的、受人尊敬的教育公司”。对于一个刚刚20岁的企业来说,谈“伟大”或许尚早,但它的理念和态度,在其“实在体”的广告中、在企业的运营过程中,无疑都已经充分展现了出来。

雄观,资深新经济观察家、知名意见领袖,国内首个严肃科技脱口秀“雄辩”主讲人、十大科技自媒体(见各大权威榜单)。曾在阿里巴巴、360、搜狗、蓝港等著名互联网公司负责相关营销工作,参与5次IPO,横跨行业主要领域。每日一篇深度文章+科技热点快评,发布于微信、微博、头条、百度,各大门户及科技博客、媒体社群、短视频等30+全部主流平台,覆盖400万中国最核心商业、科技人群。为FT金融时报、福布斯等世界级媒体撰稿人,观点被媒体广泛转载引用,影响力极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