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南京传媒学院电竞公开课上,iQOO带着大厂实习机会来了

电竞,一个以前听起来多少有点“不务正业”的词语,或者说是只有极少数人参与的小圈子。时过境迁,如今电竞不仅成为亚运会的竞技项目,也走进大学课堂有了电竞专业。

这不,手机品牌iQOO近日就在南京传媒学院的讲堂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一次围绕电竞主题的公开课。课上,iQOO品牌副总裁高璐出席授课,分享了品牌破圈电竞的成长历程。

双方跨界联手,共同奔赴电竞

iQOO,作为vivo集团旗下的独立子品牌,成立三年多以来,品牌主张“生而强悍,探索不止”,与用户共享科技探索的乐趣。产品坚持“顶级性能 + 顶级电竞”,给用户带来拥有极致性能和一流电竞级体验,致力于成为游戏电竞体验第一的手机品牌。

南京传媒学院,该校的电竞学院是国内首个探索电子竞技专项教学的二级学院,拥有艺术与科技交叉学科的优势,设立了游戏开发与运营、电子竞技策划与运营等教学课程,不断输出电竞高等教育人才,填补着国内在电竞领域的人才空白。

双方电竞理念高度契合,这次选择了跨界联手,共同奔赴电竞。

校企深度合作,为电竞探索不止

这是手机行业与教育行业的一次重磅跨界,iQOO与南京传媒学院强强联手,在国内电竞领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同的是,此次双方校企合作要更加深入、更加全面,这其中包括了合作定制学院的专属电竞课程,比如电竞运营、直播解说、游戏技术、职业规划、品牌营销等线上线下课程,为学生打造一个贴合电竞时势的学习环境。

另外,在双方合作过程中,iQOO会为学院的电竞直播、赛事运营等活动提供教学实践基地,学院可以每月组织学生到iQOO开放的电竞场馆做实战教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践行动起来,可以让学生汲取电竞知识场景化,有利于学生储备电竞经验的快速成长。

iQOO还特别准备了专属的实习通道,吸收电竞方面的人才,反哺电竞。南京传媒学院学生通过面试后,可获得进入vivo实习的机会。

iQOO电竞迈入校园,开启实习招聘通道

iQOO电竞高校之路的第一站——南京传媒学院,在首场线下公开课上,iQOO品牌副总裁高璐作为受邀嘉宾现场授课,分享了iQOO作为年轻品牌是如何在高度竞争的红海市场、消费下行的大环境中逆势上扬,闯出一条带有品牌自身特色的电竞商业化道路。

如通过品牌印记和粉丝文化,去让目标用户记住iQOO;通过成为KPL官方比赛用机、成为BMW M Motorsport合作伙伴、联合周深发布《生而为赢》歌曲、跟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合作探索电竞等里程碑事件,去让目标用户看到iQOO就能联想到硬核、热血、科技探索的品牌属性,加强品牌认知……

三年多的发展,iQOO迅速破圈,一跃成为在意高性能和电竞游戏体验的用户的首选品牌。

此外,高璐在公开课上还带来职场小彩蛋,结合个人经验,回答了学生关心的在校能力培养、专业就业对口、职场态度能力的问题,给出有指向性的参考建议。

至此,iQOO电竞高校的首场线下公开课圆满结束。而在公开课结束后,iQOO就开启了实习招聘通道,为学院学生提供前往vivo实习的机会,其中包含品牌策划、新媒体运营、用户运营、校园推广、直播等相关的实习岗位。iQOO电竞探索一直在路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