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李国庆:直播一年大概养活了 100 多人,赚了 1500 万

10 月 9 日消息,近日,李国庆在直播间的有问必答环节被问及直播以来赚了多少钱,李国庆称,自己直播正好一年,大概养活了 100 多人,赚了 1500 万,但自己没揣兜里一分钱,都用来养活早晚读书和直播公司了。

李国庆表示,其直播间销量很透明,有三分之二都是 0 佣金,比如飞天茅台、五粮液第八代等,都是给大家薅来的福利。

李国庆的直播带货生涯可谓一部“打脸”史。

2020 年 4 月 1 日,罗永浩入驻抖音转型直播带货主播。当时,李国庆评价称,“如果一个企业家做自媒体、挣广告费或带货,我觉得很荒唐”,并表示“我的粉丝号召力一点也不输罗永浩,但我不会带货”。

没想到两个月之后,李国庆就开启了淘宝直播秀,售卖早晚读书会员季卡、蓝牙音响、护肤品等商品,以及“李国庆午餐一小时”。这场淘宝直播首秀的成交额不足 20 万,可谓“惨淡”。

2020 年 10 月,李国庆转战抖音平台,主要分享职场与创业的心得体会,并强调“自己绝不会在抖音直播带货”。“在厕所遇到老板如何化解尴尬?”“工作没干好怎么向领导交差”等话题也很符合他当当创始人的逼格。

在抖音直播间,他曾因直接把以前从当当“抢”过来的公章挂在了自己的裤腰带上这一迷之操作登上热搜榜,获得大批粉丝。

很快,李国庆又打了自己的脸,于 2021 年 4 月 23 日在抖音开启直播带货首秀。直播开始前,李国庆陆续发了 8 条视频预热,郭德纲、余华、洪晃等纷纷为其造势;直播中,凡客创始人陈年到场助力。最终这场直播销售总额仅 61.58 万,虽然观看人数多,但客单价不高、没有形成有效成交量。

与罗永浩抖音直播首秀超 1 亿元的销售额相比,主播李国庆在抖音的第一场直播带货,可谓以失败告终。尽管数据惨淡,但李国庆经此一役后,竟打算专心做直播带货了。7 月 19 日,李国庆宣布全身心投入抖音直播,并将直播视为自己的第四段创业,为此还组建了专业直播团队。

据悉,李国庆抖音直播一周两次,并将重点定位于毛利空间更大的酒水品类,此前泸州老窖、五粮液、茅台、洋河等酒水品牌均曾上架过。因直播间主卖白酒,李国庆还被网友戏称“庆子”,与同样直播间主卖白酒的潘长江(潘子)和谢孟伟(嘎子),并称为“抖音三子”。

罗永浩凭借着直播带货还了 6 亿债务,上演“真还传”,如今正投身到新的创业中。李国庆直播满一周年赚了 1500 万,他还曾立下年 30 亿的销售目标,你觉得网红“庆子”何时能完成这个小目标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