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Canalys:Q3 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跌 11%,vivo、OPPO、荣耀、苹果、小米前五

 10 月 27 日消息,今日,Canalys 发布报告称,2022 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相较第二季度略有改善,出货 7000 万台。但是市场仍然徘徊在低位,同比下跌 11%

报告指出,vivo 和 OPPO 在上半年优化库存水位后环比实现增长。2022 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大厂商如下:

  • vivo 出货 1410 万台蝉联市场第一。

  • OPPO(包括 OnePlus)出货达 1210 万台,上升至第二。

  • 受累于新品发布不足,荣耀失去上半年以来的增长动能下滑至市场第三,出货 1200 万台。

  • 苹果以 1130 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四。

  • 小米出货 900 万台排名第五。

IT之家了解到,Canalys 分析师表示,第三季度苹果在中国大陆实现了显著的增长,iPhone 14 Pro 系列的强劲需求贡献了苹果的出货表现

此外,Canalys 预计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将在 2023 年持平于 2022 年或出现小幅回升,但仍然显著低于 2021 年和疫情前的水平,需求不太可能在明年后期之前改善。新 iPhone 的大量出货和电商节的到来会驱动第四季度的市场表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