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杨元庆称联想将推出“想世界”,交互平台率先“元宇宙化”

  11 月 9 日消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 CEO 杨元庆透露,联想即将推出全新的元宇宙网际展示空间 ——“想世界”,并且同时入驻百度希壤。

  杨元庆称,联想官网、联想未来中心等关键的客户交互平台将率先“元宇宙化”。他还表示,联想除了算力架构的发展之外,算力的购买 / 消费模式也在不断更新。

  IT之家了解到,与此同时,联想边缘计算产品家族也随之集体亮相,联想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丰富场景。联想认为,中国未来五年云服务市场会以每年 25% 的速度增长。

  杨元庆还表示,未来将是从计算设备到计算能力的持续演进,随着数据的爆炸式增长,需要发展“普慧算力”。杨元庆称,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对于计算的需求如雨后春笋,“单兵作战”的设备以及本地化的数据中心,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随时随地的计算需求,这就呼唤新的计算架构的产生。“端-边-云-网”的新算力基础架构也就因此应运而生。用户手中的端,覆盖广泛的云,还有更加靠近数据产生处的边,加上传输数据的高速网络,为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普慧”算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