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国内商业火箭公司蓝箭航天:云鹊发动机首台全系统试车圆满成功

  11 月 10 日消息,据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箭航天)消息,近日,蓝箭航天辅助动力系统云鹊(YQ-10)首台全系统试车取得圆满成功,热试车模拟了典型弹道飞行时序动作,程序时长 1200s。

  系统正常解锁,增压正常,各姿控喷管按时序起动与关机,动作正常,性能参数满足任务要求,试车正常结束。本次试验重点对全系统设计方案合理性、可行性进行了验证。

  据介绍,YQ-10 辅助动力系统主要用于朱雀系列火箭飞行过程俯仰偏航、滚转、推进剂沉底、末速修正。其作为天鹊系列液氧甲烷火箭发动机的有益补充,进一步完善蓝箭航天动力组成,可有效提升朱雀系列运载火箭任务适应性。本型发动机配套于朱雀二号液氧甲烷运载火箭第二批次产品。

  本台次试车成功,有效检验了前期研制工作成果,按计划,后续还将开展整机环境适应性考核及可靠性考核,对产品任务环境适应性及质量进一步验证,将来逐步开展批量生产交付工作。

  IT之家了解到,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箭航天)是国内领先的液体火箭研制和运营的商业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际宇航联合会(IAF)会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