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韶音OpenRun Pro上手体验:这才是运动耳机该有的品质

在线上平台搜索“运动耳机”,跳出来靠前的产品里会有韶音品牌。尤其韶音OpenRun Pro这款运动耳机更是备受青睐,这可以说是韶音多年来专注声学领域的一种现象级表现。

 

 

像扎根多个领域的顶级官方赛事,比如跑步方面,韶音是世界级专业路跑俱乐部NN Running Team官方合作伙伴、签约马拉松世界记录保持者埃鲁德·基普乔格为韶音大中华区品牌代言人;骑行方面,成为全球知名自行车赛环法自行车赛官方联名产品;游泳方面,签约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为韶音大中华区品牌代言人等。这些联袂合作,反映出韶音运动耳机的品质受到肯定。

 

 

这次我们通过OpenRun Pro,来聊聊韶音运动耳机有哪些具体的品质表现。

先天性优势:开放双耳设计

如今耳机品类为什么会衍生出运动耳机?骨传导耳机的热度为什么会与日俱增?

说到底还是大家的使用需求更加明确。举个例子:户外运动时,当我们处于跑步或踩车状态,一旦运动强度上去了,佩戴传统耳机则存在容易移位掉落的问题。另外,对外界声音感知偏弱,没怎么听到汽车鸣笛这类警示音,当中的安全隐患可想而知。

 

 

而作为开创开放聆听全新品类的韶音,旗下运动耳机的这种开放双耳设计,无疑是对运动人群需求的深度洞察。基于骨传导结构,韶音OpenRun Pro通过挂靠在耳朵边上的形式,不需要把耳机塞入耳朵,避免了传统耳机或多或少的耳道异物感,保持耳道清爽,也能实时听到环境声音,更好去保障户外运动安全,包括和同行运动小伙伴的清晰对话交流。

换言之,相比传统耳机,韶音OpenRun Pro这种开放双耳设计的先天性优势在户外运动会被放大,懂你所需。

 

音质升级明显,中低频厚实饱满

音质方面,骨传导耳机其实发展了好些年,但真正接触使用的人还是少,认识浅,会潜意识觉得这种技术不成熟、音质差。实则今非昔比,像韶音OpenRun Pro表现出来的音质显然可以打破这类认知。

 

 

或者应该说,韶音OpenRun Pro早就不是多年前那种只能“听个响”的骨传导产品。当我试过不同类型的歌单曲目后,最大感受是它的中低频有力厚实,融合定向声场技术后的人声表现清楚,高音也不刺耳,适合听些流行歌曲。再搭配机身左侧的多功能按键,譬如单击播放/暂停(接听/挂断电话也是如此)、双击下一首、三击上一首,用起来挺便捷的。

 

 

这里有个使用建议:

关于音量的,如果是室内安静环境或者室内跳舞、健身房锻炼的场所,由于周围环境不会很吵,在不放很大音量的情况下,也有清晰的听感反馈,否则音量过大会有漏音的尴尬;到了户外场所,外界人流量、车流量会干扰我们的听感,加上又是运动状态,这时候放大音量就很有必要,但尽量还是控制在80%以下,避免出现明显的振动感。

 

支持快速充电,这波续航稳了

对于耳机,相信很多人会很重视续航。在我使用韶音OpenRun Pro的过程中,发现它的快充表现挺让人意想不到的,充电5分钟,可以使用1个多小时,大大节省了充电等待时间。

 

 

至于充满电的话,韶音OpenRun Pro能用多长时间?如果按照我每天运动佩戴使用2小时的习惯,大概是四五天充一次电,倒是小看了它内置140mAh电池的续航力。其中原因,我想跟它升级采用蓝牙5.1是有关系的,功耗低,进一步提升了这款运动耳机的续航能力。

 

材质坚固耐用,佩戴轻盈舒适

设计方面,韶音OpenRun Pro机身用上高强度钛合金材质,拥有良好的回弹性,可以保障适中的夹紧力,不怕运动时容易出现移位掉落的问题。

 

 

这款运动耳机重量仅29g,结合鲨鱼鳍流畅动感造型,没有束缚感,佩戴无负担,又有设计美感的一面,兼顾了牢固度和舒适度。值得提及一点,佩戴韶音OpenRun Pro是不会影响佩戴眼镜的。

 

 

此外,韶音OpenRun Pro用料相当实在。机身包裹了亲肤硅胶,皮肤接触亲和。再者有双层网状结构和纳米疏水镀层,让机身防护等级达到IP55,可以隔绝水珠渗透,做到抗汗抗雨,运动时即便汗如雨下都不带担心的,专业级能力妥了。

 

 

这段时间用下来,我对韶音OpenRun Pro的感觉是:中低频音质出色、充电快、续航持久、机身用料实在、佩戴轻盈稳固、多功能按键使用等方面都没啥挑剔的,时下运动耳机能做到这种程度挺不错的,品质过硬。可见,韶音能扎根多个领域的顶级官方赛事,能和专业运动员联袂前行,这份实力、这份产品品质是实打实的,值得信赖。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