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西安航投秦岭小卫星星座项目正式启动

 11 月 19 日消息,西安航空航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秦岭小卫星星座项目已于 11 月 18 日正式宣布启动,号称“中国的星链”。

据介绍,秦岭小卫星星座项目集高时间分辨率、高空间分辨率、大幅宽的高光谱卫星、光学遥感卫星以及 SAR 遥感卫星等多手段一体,由 128 颗卫星组成,将分两期建设完成。

此星座建成后,将针对秦岭保护、自然资源监测、环保监测、农业林业、应急管理、智慧工地、气象水文、减灾救灾、金融保险等领域,为陕西省尤其是西安境内提供任意目标高频次的重访监测,可便捷、快速满足用户及物联网领域市场需求。

西安航投于 2022 年 8 月 10 日成功发射“西安航投一号”卫星,建设完成西安航投卫星数据中心,开展 GIS 遥感测绘数据服务,为此次星座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外,西安航投未来计划发射 2000 颗小卫星,持续扩大星座建设,构建“天基物联网”,实现全天时、全天候、全谱段实时高效的卫星数据服务,而且还将构建巡天工程、飞天工程、载人航天计划等“两颗星、两项工程、一个计划”。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