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国内民营火箭公司蓝箭航天:朱雀二号遥二火箭开始总装

11 月 23 日消息,今日,蓝箭航天宣布,2022 年 11 月,蓝箭航天自主研制的朱雀二号液氧甲烷运载火箭(遥二)主要部组件齐套,在嘉兴蓝箭航天中心开始总装工作,这标志着朱雀二号火箭第一批次产品开始进入量产阶段

▲ 图源:蓝箭航天

蓝箭航天表示,后续公司将逐步实现在批产能力、交付能力、运营管理能力上的优化与提升。

据介绍,朱雀二号遥二运载火箭为两级低温液体运载火箭,箭体直径为 3.35 米,火箭总长 49.5 米,起飞质量 219 吨,起飞推力 268 吨。火箭一级采用 4 台“天鹊”80 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并联;火箭二级发动机采用单台“天鹊”80 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和“天鹊”10 吨级游动液氧甲烷发动机,主机构型与一级发动机单机相同。火箭级间分离采用冷分离方式,整流罩分离采用旋抛分离方式。

此外,本枚火箭的总装地点嘉兴蓝箭航天中心,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港区航空航天产业园内,首期占地 40 亩。项目由中大型液体火箭总装总测厂房以及上下游配套产业链企业聚集构成。项目三年内将形成包含运载火箭总装总测厂房、火箭综合地面试验室、数据管理中心等的运载火箭总装总测和试验设施集群。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