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充电桩发展正当时,科思创先进材料技术为其保驾护航

  随着智慧互联时代的来临,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和销售量不断攀升,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的“能源补给站”日益成为城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

 

  公安部与中国汽车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784万辆,同比增长59%;2019-2022年新能源汽车月度销量稳步提升,今年5月新能源车销量达44.7万辆,同比增长106%。伴随着电动汽车的稳步增长,充电桩市场也迎来广阔的发展机遇。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2年1至6月全国新增130万台充电桩,是去年同期的3.8倍。展望未来智能时代,充电桩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已然凸显。

 

  户用充电桩:安全与美感并重

 

  户用充电桩因其便捷、经济等多方面优势赢得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电动汽车的普及也为市场增长注入了活力。该类充电桩一般部署于居住场所附近,用户可在夜晚等空闲时段为车辆充电,因其过程处于无人值守或巡检状态,需要极高的安全性能。由于产品应用场景偏向消费端,用户对美感和个性化的追求也是在选择户用充电桩时的重要考虑因素。

 

  城市公共设施:可靠耐久,装点城市空间

 
5ee82f99babfd665ba6387dd8ed7a54.jpg

  智慧杆:科思创先进材料科技,助力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发展

  电动汽车在当今城市交通环境当中的保有量日益增长。完善的配套设施能够帮助提升车主的使用体验,消除里程焦虑,也能鼓励更多潜在购车者选择电动车,促进可持续交通的发展。在户外开放环境当中,电气设备时刻面临严苛的挑战,例如:紫外线照射造成设备外壳老化,外部冲击可能造成开裂和破损,特别是在低温环境当中,设备材料的抗冲性能尤为重要。同时,随着部署量的增长,充电桩也逐渐成为城市环境的风景线。

 

  科思创:电子电气与汽车领域专业知识跨界结合,助力塑造更优秀的充电桩产品

 

  科思创是聚碳酸酯的发明者。聚碳酸酯是一种高性能的工程塑料,在诸多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潜能和强大的优势。无论电子电气,还是汽车行业,科思创多年来都与制造商紧密合作,提供丰富优异的材料解决方案,帮助提升产品品质,赢得市场机会。

 

  在外壳材料应用方面,科思创提供高强度聚碳酸酯材料,在复杂的户外环境中应对各种外部冲击、异物撞击等情况,令充电枪在频繁的摘取和放置过程中坚固耐用,充分保护内部电子元器件,保障设备稳定运行。充电枪会经常面对含水、化妆品或各种污渍的侵蚀。科思创聚碳酸酯产品拥有出色的耐化性,能够避免化学侵蚀造成外壳强度下降。考虑到北方地区冬季极寒环境,科思创推出了低温牌号材料,即使温度低至于零下40度,依然能保持稳定。

 

  面向日益多元化的审美需求,科思创高流动特性聚碳酸酯材料能完美实现各种创意造型设计;在科思创CMF支持下,让充电桩从色彩、表观效果方面为其所装置环境增色不少。

 

  充电桩在城市环境中的部署量日益增加,其使用频率和损伤几率都大为增加;在长时间的紫外线暴露、高低温等环境下,更需要坚固耐用;其外观也需要满足城市建设风格的设计。面对这些需求,科思创聚碳酸酯材料都大有用武之地。

 
6240959abd5367be4732c76dd31b35d.jpg

  科思创聚碳酸酯塑造安全、性能与美感并重的充电桩

  在智慧和互联的时代,充电桩集成了诸多智能元素,例如无线网络接入、芯片读取、蓝牙、触屏和手势操作等。对此,聚碳酸酯材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最大程度避免信号穿透机身时的衰减,令设备保持稳定的网络连接和灵敏的操作反应。

 

  电气设备在工作状态下不可避免地会发热,快速充电过程当中尤为明显。因此,设备材料的耐热性能极为关键。聚碳酸酯具备极佳的耐热性能,可以充分应对工况下连续发热的挑战。即使遇到明火,其阻燃性能也可确保不会造成更大范围的燃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