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红旗汽车10Ah级大容量全固态电芯试制完成

IT之家 12 月 24 日消息,据红旗汽车,红旗研发总院新能源开发院电池开发部已成功组装 10Ah 大容量全固态电芯,可大幅度提升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性,解决用户关注的充电时长和续航性能等痛点问题。

图片

10Ah 全固态锂离子软包电池

红旗称,全固态电芯具有高安全、高比能的优势,是下一代动力电池的首选。然而,截至目前仍有许多关键的科学和工艺问题亟须解决,例如材料结构稳定性差、体积膨胀大、材料界面接触失效等。

全固态电芯开发团队围绕着“材料-体系-结构-电芯”多维度问题,共同攻关全固态电芯关键技术。IT之家获悉,为提升电芯能量密度,团队开发了新型高比能正极、负极和高电导、高空气稳定性硫化物电解质材料,负极容量较常规石墨负极提升了 10 倍左右,正极材料容量可发挥出液态电池水平,全固态原理电池性能发挥出色,循环已超过 2000 次。

针对性开发凹版印刷、等静压等创新性工艺,开发团队在全固态电芯核心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已申请全固态电池专利 40 余项。为实现 350Wh/kg能量密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对全固态电芯关键材料、固-固界面、电芯结构、电芯制造工艺及大容量电芯开发与评测手段等相关难题攻关,红旗开发团队已成功组装了 10Ah 大容量全固态电芯,实现阶段性胜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